40 岁身体死亡,11 年后成“硅谷霍金”,他用一块屏幕改变 100 万人!

640?wx_fmt=gif

640?wx_fmt=jpeg

作者 | 无尽夏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LinkedIn(LinkedIn-China)

2013年11月的一天,华盛顿特区上演着一场特别的演讲。

“一百年前,我会被当作植物人对待。不对,我应该已经死了——

如今,却拥有了继续探索世界的能力。”

说话的是个机器人,屏幕上显示出一张人脸,那是远在3000英里外的亨利·埃文斯(Henry Evans)。

640?wx_fmt=jpeg

这场演讲被观看超过100万人次。亨利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子邮件和无数会议邀请。他甚至受邀去美国众议院做展示。

亨利·埃文斯的Ted演讲

从40岁那年开始,亨利已经瘫痪了十几年,而且不是一般的瘫痪。最开始,他浑身上下能活动的只有眼珠子。

现在,他还是不能说话,但头和一根左手手指可以有限地活动;可以哭和笑。

而你无法相信,这样一个人,可以照顾自己的生活:刮胡子、开冰箱、倒饮料。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科技。

他是硅谷版的霍金。

 

640?wx_fmt=png

“唯一能动的只有眼睛

我被困在了身体里”

 

时间倒回到2002年,那时亨利身体健康,和妻子简(Jane)有四个孩子。

作为一家硅谷初创公司的CFO,八个月前他刚刚在洛斯阿尔托斯山上买下第一套房子。

亨利手很巧,正打算把房子翻新一下。

640?wx_fmt=jpeg

当时他40岁,生活才刚刚开始。

八月的一个普通的早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亨利突然发现自己的视野变窄了,说话也开始含糊不清。

他心中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跌跌撞撞地转头回了家,告诉妻子他身体不太舒服。

妻子马上带他去看医生,这时他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只能爬着回到车上。

在急诊室里,亨利的右臂失去了知觉。“我很害怕。”他对妻子说。

那时妻子还没有意识到,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亨利的先天缺陷引发了类似中风的症状。

两周之后从昏迷中醒来时,孩子们正趴在他身上哭,妻子唱着《歌剧魅影》里的歌,因为她听说昏迷的人经常听这首歌就能醒过来。

他很想安慰他们一下,可他发现自己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弹。

可怕的是,他的思维完好无损。这对他来说,更是一种折磨。

“我很快意识到我唯一能动的只有眼睛,”亨利在博客中写道,“我被困在了自己的身体里。”

640?wx_fmt=jpeg

命运之手轻轻一挥,就让亨利的生活从此天翻地覆。

他和从前所有的工作往来、会议方案说了再见,只能每天躺在床上,面对着医护人员在他身边进进出出,给他擦洗身体,吃药按摩。

从繁忙到几乎静止,时间缓慢得令人难以忍受。

亨利在博客中写道,

我让简把时钟放在我能看到的地方,整夜都戴着眼镜,这样我就能数到天亮。

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原始人,或者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动物。

一开始,亨利没法自主呼吸,他做了气管手术,需要借助喂食管进食,每天要吃25种药物。

不能说话,眨眼就成了他与外界的主要沟通方式。他的左眼一眨就表示要挠痒痒,眨眼两次就是“谢谢”。

亨利想说话的时候就盯着天花板,简就会明白他想要字母板,那是一个半透明的长方形塑料板,有点像手机的九键键盘。

640?wx_fmt=jpeg

简帮他举起字母板,喊出他的眼睛看着的字母,边读边拼写单词。

医生对简说,她最好的选择就是每天给他灌上抗抑郁的药物,然后把他送进关怀机构,打发剩下的时间。

但简气愤地告诉医生,亨利还年轻,他们无权妄下结论。

事实证明了医生是错的。那年生日当天,亨利的左手食指可以活动了,可以点击鼠标了。

电脑打开了他与世界沟通的新大门。

 

640?wx_fmt=png

“十年来第一次自己刮了胡子后

看到了无法想象的可能性”

 

亨利回家后多次请求妻子帮他自杀。

但简的积极和热情延长了他的生命。

640?wx_fmt=png

 

她比亨利矮一英尺多,但还是每天把他从床上扶起来,坐上轮椅,并帮他调整舒服的姿势来减轻压力。

在妻子温柔却坚韧的支持和陪伴下,亨利用了大约五年的时间才重新确认,他的生活仍然值得继续下去。

公众号@硅星人写道,亨利反抗命运的第一个小小的胜利,是“激光手指”。

前公司的老朋友来探望他时,他艰难地画了一个PPT来表达“激光手指”的设想,通过眼镜上的遥控器发射激光,控制电路开关。

朋友带着十三个高中学生做出了这个工具,并且拿到了麻省理工学院的资助。

当亨利用“激光手指”瞬间打开了麻省理工学院教室的灯,全场响起了掌声。

640?wx_fmt=gif

真正改变亨利人生的,是瘫痪9年后的一个电视节目。

一天,亨利在CNN看到了乔治亚理工大学教授查理•肯普(Charlie Kemp)关于PR2机器人的采访。

很多残疾人都要依靠护理人员来完成他们所谓的“日常活动”:吃饭、洗澡、刮胡子,甚至抓痒。

经过设计的机器人,可以作为身体的延伸或便利的工具来提供帮助。

亨利用头部追踪器,将头部运动转化为鼠标运动,给他们发了邮件。

最终,他和大学达成合作,研发了“为人类服务的机器人”项目(Robots for Humanity)。

亨利设计了电脑的控制界面,让他能够控制PR2机器人打开冰箱门、拿饮料,在万圣节的时候,还能控制PR2给小朋友们发糖。

640?wx_fmt=gif

瘫痪十年之后,亨利还第一次用机器人给自己刮了胡子。

640?wx_fmt=jpeg

机器人研发团队为亨利建立了脸部模型,让亨利能够通过点击模型上的部位,就可以刮相应部位的胡子。 

亨利还用顺手控制PR2给千里之外亚特兰大的肯普教授刮了胡子。

后来亨利在演讲中说:“我十年来第一次自己刮了胡子后,看到了从前无法想象的新生活的可能性。”

可以想象,PR2机器人之于亨利,是如同救命稻草之于溺水者一般的存在。

在那之后,他冒出了无数想法,给研究者发了无数邮件,并因此诞生了可以由瘫痪病人控制的无人机。

从此,亨利能够在卧室里用头部动作遥控无人机起飞,并传回实时图像,让他看到卧室外的世界。(@硅星人)

640?wx_fmt=gif

继生活自理能力之后,他恢复了“出门”的能力,虽然那只是无人机可飞行的方圆几公里而已。

 

640?wx_fmt=png

“放在一百年前

我应该已经死了”

 

有了机器人的帮助,亨利的生活多了很大的自主空间。

他可以在机器人的帮助下完成基本的日常活动,甚至可以指导孩子打篮球,给后院的花浇浇水。

但是在他的头脑里,还装着更宏大的目标。

“某种意义上说,所有人都是残疾人,”亨利在演讲中告诉他的听众。

“我们人类通过进化来适应环境。我们进化出了视觉、听觉和语言。然而,这些适应性相当有限。

我们的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25英里。我们不能飞,不能永远待在水下。在很多方面都受到自然的限制。”

“你的残疾不会让你变得不像一个人,我的残疾也不会。”

为了将机器人技术应用于更多领域,帮助更多的人,一家叫Beam的机器人公司成立了。

2013年的TED演讲,亨利就是借助了Beam机器人的帮助,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远程完成的。

Beam机器人是一款光滑的白色机器,由移动底座、显示器、摄像头、通话语音系统组成,屏幕上可以显示出亨利的脸,发出他的声音。

Beam为亨利带来了最大程度的自由,如同一个替身。他的身体被困在床上,Beam却可以带着他的精神自由活动于世界各地。

通过Beam,他可以躺在加州的家中,漫步于世界各地的博物馆藏品之间,去实验室和帮助他发明东西的人交谈,甚至去潜水和飞行。

640?wx_fmt=png

亨利还以五十多岁的高龄担任婚礼花童,开着Beam机器人给一对新人送上了婚戒。

640?wx_fmt=jpeg

机器人成为了他再次自由的探索世界的方式。

“这种无人机装置最终将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身体虽然受限,残疾人可以通过自己的脑力去竞争机会。”

“一百年前,我会被当作植物人对待。不对,我应该已经死了。”

“我们不应该因为觉得我们永远不会需要这项技术就放弃它。何况,我们大概是需要的。”

“当你老了,身体机能会开始退化,不能说话不能动,却仍然可以用机器人去体验和改变世界。”

想想还真的是挺酷的。

 

640?wx_fmt=png

写在最后

 

亨利就像霍金一样,身体被疾病囚禁,思想却翱翔于广袤天地。

当命运突然收回了一切馈赠,你会怎么办?

亨利在20岁时写的那首小诗,就已经透露过答案:

当灰色的光传播它的沉重的黑暗

有时生活呈现出阴影

琥珀色和多云的天空,

但要知道,当太阳升起,

你会用清澈明亮的眼睛看世界。

那就不要再想过去的悲伤

或者是过去日子的孤独,

因为每一个新的黎明都是金色的欢乐

用一口甜酒来抚慰悲伤。

太阳会为你照耀

它那温暖、清新、快乐的笑容;

你会用你所有的手臂抓住这个世界

再次拥抱它的幸福。

640?wx_fmt=jpeg

参考资料:

https://mp.weixin.qq.com/s/RfDtNQd5n7UGOkjdJwJllg

https://www.ted.com/talks/henry_evans_and_chad_jenkins_meet_the_robots_for_humanity/transcript#t-188638

https://www.rd.com/true-stories/inspiring/robotics-technology-disabilities/

http://hevans-hevans.blogspot.com/2006/07/chapter-10-back-home-trip-started-on.html

https://www.cbsnews.com/video/robots-open-up-the-world-of-art/

https://www.kalw.org/post/robots-humanity-how-technology-changing-life-one-bay-area-man#stream/0

你觉得客观身体状态会影响一个人的职业发展吗?欢迎来留言。

640?wx_fmt=png

AI程序员年薪80万?革了谁的命?

https://edu.csdn.net/topic/ai30?utm_source=cxrs_bw

如何少走弯路,利用不同区块链的数据结构实现项目上链?

数据架构是区块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数据架构,可以让我们对于自身业务是否适合上链做出明智的判断。

9月19日,【dfuse小聚:区块链数据应用讨论会】将在上海举行,dfuse CTO&联合创始人、EOS加拿大联合创始人 Alex Bourget;慢雾科技合伙人兼安全产品负责人启富(Keywolf);MYKET联合创始人/EOS Cannon联合创始人Ricky胖哥,与你一起深度探索区块链应用搭建以及区块链数据结构的奥秘,让你明白到底你的业务该如何上链!

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

640?wx_fmt=jpeg

 热 文 推 荐 

内存 60 年变迁史

漫画:什么是希尔排序?

面对华为,新 iPhone 很尴尬…… | 每日趣闻

程序员踩坑之旅:将 75000 行 iOS 原生代码迁移到 Flutter!

上云难?TA霸气回应:不要你觉得,一键上云 so easy!

裴健等9名华人当选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

Python微信远程控制摄像头-拍摄女朋友坐电脑前聊天时表情

AI大神如何用区块链解决模型训练痛点, AI+区块链的正确玩法原来是这样…… | 人物志

首批共享单车死于 2019

640?wx_fmt=png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