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计算机加密技术

大话计算机加密技术

    在开始计算机加密之前我们谈谈加密。

什么是加密,加密是针对与可以读懂明文的人使用的一种技术,语言不通其实也可以是一种加密,翻译自然就成了解密,其实语言不通是最复杂的加密。加密技术不论是哪种都是有规律的,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段恢复原状,但是语言不通根本无章可依,除非你把每一个对你而言毫无意义的符号或声音记住否则没有任何办法。为了方便交流我们规定了普通话和时间语言,但为了保密和安全我们又要把幸苦得来的通用语言变成“方言”。对人类的加密我们这能到这个层次了,下一步就是为何我们可以发出这些声音,如果我可以发出别人发不出的声音那也是加密了(当然认证能力也很好)。总结一下,密码学就是创作新的语言的并且以算法代替学习语言的学科。比如说我们发明一种新的语言就是和我们的语言顺序相反那么我们这要知道这个规律就学会了这种语言,这就是密码学。

 

接下是否要谈谈计算机加密技术不是,我们要先了解计算机的工作原理,这里我们不是研究计算组成原理,我们只是要弄明白我们看到屏幕上的字符是否在计算机内部也是那样的,如果计算机向我们一样哪和我们的加密技术就完全一样了。但是到目前我们的计算机还是没有没有思维能力的,说明我们的计算机是不了解屏幕上的我们认为是信息的符号,我们只是要把显示在屏幕上的字符打乱或者替换掉。到这里,我们自然就要了解计算机的显示原理了。不论是现实美国大片还是做问题编辑,对显卡而言是一回事它的任务就是控制像素点的明暗,所以显示是由显卡控制的但是如何显示却由相关软件控制。这里提一个新的感念“编码”编码就是认为的和显卡签订的一种协议,我们要求显卡如何显示要提供显卡两个参数

一个是“编码种类”另一个是“编码数值”。“编码种类”相当于说话的环境,“编码数值”相当于所说的内容,我们相同的语言内容在不同的环境下有不同的意义,同样显卡会把相同的数值因为不同编码显示出不同的内容。用realplayerwinHexd都可以打开同一个.*rmb文件但是显卡展示给我们的可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因为不同的软件会告诉显卡不同的“编码类型”。够多的了,聊到现在你说有几种大的计算机加密方法。

第一:特殊的“编码种类”可以起到简单的加密,如Base64

第二:“编码内容”重置。

一定要分层看待计算机,越是靠近我们的应用层越方便我们理解,但是这远离了计算机的本质,我们都知道计算机内部是二进制的天下,但我们往往最容易忽略它。提醒了你,那你想想只认识两个数的“傻子”会向我们一样考虑问题,它能认出我们的复杂字符,你都说不肯能。所以无论什么数据进入计算机的第一步就是把自己以某种“编码方式”编码成一串“01

的字符,而我们的所有对计算机的操作都是对“01“的操作。

 

现在可以讲计算机加密了。在加密时就把计算机只当做加密系统看,我们输入的是明文,我认为输出的也是“明文”(因为我们是可以看到加密结果的只是不知道它的意义)。这是一个黑匣子,而由上知这个黑匣子是只对“01”操作的“傻子”,那么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我们的字符编码,然后是操作,最后又是编码输出。

   

   是不是觉得不过瘾到加密了反而是寥寥几句,我使用的屏蔽法,对计算机内部对“01”的操作我将会在后面专门讲解。本教材是以用到才学的模式,所以对一些没有详细描述的技术,我们就先假设它是正确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