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Java 学习PPT

将要介绍Java的特点以及所应用的平台,然后带领读者从第一步做起,来完成一个Java的小程序,通过这个小程序的完成,可以让读者了解Java平台的搭建以及简单的开发步骤。通过本章的学习,读者应该能够达到如下几个目标。

2010-07-03

Java词频统计算法(使用单词树)

用Java实现的词频统计,代码。为了统计词汇出现频率,最简单直接的做法是另外建一个Map:key是单词,value是次数。将文章从头读到尾,读到一个单词就到Map里查一下,如果查到了则次数加一,没查到则往Map里一扔。这样做虽然代码写起来简单,但性能却非常差。首先查询Map的代价是O(logn),假设文章的字母数为m,则整个统计程序的时间复杂度为O(mlogn)不说,如果要拿高频词可能还需要对统计结果进行排序。即便对结构上进行优化性能仍然不高。

2010-07-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