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专业不能教高中吗 高中教师资格证怎么考

非师范专业可以教高中。报考高中教师资格证要求具备高等师范本科院校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即本科以上学历就可以考高中教师资格证。

1高中教师资格证能教哪些学校

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可以在: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和初级职业学校)、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高等学校(大学)以及高等研究院所等国内任何教学岗位上任教。

但是,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或者初级职业学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

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按省教育厅部署补修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并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合格。(申请者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免于教育学、心理学考试)

2高中老师工资高不高

一般来说,教师工资不在编的实习工资最低2500元,在编后不低于3000,这个是到手工资,不包括公积金、降温费、取暖费、班主任补助费、逢年过节的福利、年终奖金等。

想必大家也知道,教师的公积金缴纳比例都是相当高的,一般都在1500到3000不等;而年终奖金一般都有几万元。这样算下来的话,一个高中教师的年薪差不多有10万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教师这个职业不仅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所有节假日,还有超长的寒暑假,也就是说,老师一年的上班时间只有八个月左右,收入确实挺高的。

不过,作为高中老师,尤其是高中班主任老师,教学压力还是蛮大的,毕竟关系到孩子的升学,家长和学校都时刻关注着。

总的来说,教师这个职业的前景还是非常光明的,社会地位高,福利待遇好。另外,从目前各地大力提高教育、重视教育的投入来看,教师的优势将越来越得到体现。而且,尊师重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