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骗子病毒详细技术分析(转)

MSN骗子病毒详细技术分析(转)[@more@]

  10月10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了一个传播速度极快的蠕虫病毒,它可以通过QQ和MSN传播,向线上好友发送“FUNNY.EXE”文件,用户点击后就会中毒。病毒会屏蔽937个主流网站,可能造成Win98崩溃。并且,此病毒会利用MSN、QQ等疯狂发送信息,很有可能借以推广某网站。

  

  瑞星反病毒专家提醒说,当用户收到QQ、MSN好友发来的可疑文件时,一定要先用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版本16.47.30以上的瑞星软件可以彻底清除此病毒。此外,瑞星还发布了免费的“MSN骗子”病毒专杀工具,及“QQ病毒”的专杀工具。

  

   一、病毒评估

  1.病毒中文名:MSN骗子

  2.病毒英文名:Worm.MSN.funny

  3.病毒类型:蠕虫病毒

  4.病毒危险等级:★★★★

  5.病毒传播途径:QQ/MSN 即时通讯工具

  6.病毒依赖系统:Windows 9X/NT/2000/XP

  

   二、病毒的破坏

  1.在Windows 2000/XP系统下,病毒会修改系统文件HOSTS,屏蔽937个网站,使用户登陆这些网站时会转向www.**78p.com,造成用户无法正常上网浏览。

  2.在Windows 98系统下,病毒会替换系统文件Rundll32.exe,可能造成系统不能关机,进而崩溃。

  3.利用MSN、QQ疯狂发送广告信息,诱骗用户登陆www.**78p.com网站。

  4.向MSN、QQ好友发送“FUNNY.EXE”文件,传播自身。

  

   三、技术分析

  1.该病毒使用Visual Basic语言编写,用ASPack2.12加过壳。

  2.运行后,病毒会把自己复制到WINDOWS目录下,病毒文件名为“Rundll32.exe”,再将自己拷贝几份到系统目录下,文件名分别为IEXPLORER.EXE,explorer.exe。

  3.修改注册表实现随机自启动。

  4.病毒运行之后,几个进程会同时运行,形成双进程保护,在任务管理器里很难结束。

  5.向QQ、MSN好友发送“一家新开的酒吧,晚上聚聚,这里有介绍http://www.**78p.com,记得给我电话”,“朋友,多注意休息啊,可以到这里放松放松哦http://www.**78p.com”,“我们也来俗一把如何,看MM去,http://www.**78p.com,够味!呵呵!”,“日本人在南京大屠杀的铁证!坚决抵制日货 http://www.**78p.com”,“对中国威胁最大的十个国家!列表http://www.**78p.com”,“我见过最漂亮的视频MM (不看可别后悔), http://www.**78p.com”,“《中国农民调查》页页血泪,惊动中央 转自网易,http://www.**78p.com”。

  6.向MSN、QQ好友发送名为FUNNY.EXE的文件,这就是病毒。

  7.如果用户使用WIN 2000/XP系统,病毒会修改HOSTS文件,屏蔽937个主流网站,使用户登陆这些网站时会自动转向http://www.**78p.com。

  8.如果用户使用WIN 98系统,病毒会覆盖系统文件Rundll32.exe,可能导致系统异常。如果正在运行则不能正常关机,如果重启的话不能进入桌面,所有操作都不能进行。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763080/viewspace-948369/,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763080/viewspace-94836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