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维C片”网络安全版杀毒软件评测(转)

听到维C片,你第一步会想起什么?是维生素!不过错了,这可是趋势最新的杀毒U盘的产品名称,现在它已到到达PConline软件评测室了。

  这个被命名为维C片的趋势科技PC-cillin 2006网络安全版杀毒软件,具有软硬结合的特性,趋势将它的最新杀毒产品集合到了U盘里面,方便用户携带,而且杀毒的效果除了单机病毒保护,还具有全面的互联网威胁防护的功能,我们现在就来试用一下吧。(评分标准:5分为最高,1分为最低)

  评测环境

硬件环境: CPU: Intel Pentium 4 630, 3000 MHz (15 x 200)
内存:1GB
主板名称:Asus P5GPL-X
显示卡:NVIDIA GeForce 6600 (256 MB)
声卡:AD1986A @ Intel 82801FB ICH6 - High Definition Audio Controller [C-0]
网络环境: 100M光纤宽带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Vista Build 5365
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7.0.5365.8
DirectX版本:4.09.00.0904 (DirectX 9.0c)

  一、 安装与操控性

  据以往的经验,我们只需要在计算机的USB口插入"维C片",它即可自动运行并安装,笔者试用时果然也如此,而且它在安装时会自动检测一些有可能威胁到其安装的程序,并提出建议,由于笔者的电脑里面装有瑞星2005及诺顿企业版,所以都被"维C片"经建议删除了,为了不影响其安装,笔者就先将这两款杀毒软件彻底卸载掉。

  经过了重新启动后,我们终于看到了"维C片"的主界面。



图1 主界面

  整个界面非常简洁,采取了左列表右内容的管理方式。而且是简体中文版,所以用起来操控性很不错。




图2 关于

  我们一启动"维C片",它就立刻自动将病毒升级到最新的版本,同时自动驻留内存监视着计算机的安全。

  小结:安装快速,病毒库升级简易,操控必不错,主界面UI需要再改善。
  评分:4

  二、 安全扫描

  现在我们立刻进行一次测试,利用的是欧洲计算机防病毒协会开发的一种病毒代码,它是完全无害的,但可以让你知道现在计算机的实时防御去到什么程度。看下面的截图,笔者将这段代码拷贝到了一个TXT文本文件里面然后保存,而"维C片"实时防护没有任何反应,这是什么缘故呢?



图3 拷贝测试代码到TXT里

  笔者立刻查看实时防护的设置,发现原来是防护文件类型方面程序默认是建议的文件,而笔者将防护的文件类型设成所有之后,拷贝了代码的TXT文本文件则立刻给"维C片"隔离起来,而且在警示的信息里,很明显地看到"维C片"很清楚这是一个Test File(测试文件),而非病毒,所以只将其隔离。


图4 马上将其隔离



  在扫描方面我们看到"维C片"提供了手动扫描和自动扫描的功能,而这方面的设置也是比较丰富的,要以搜索并清除木马和脚本病毒,如果我们怀疑计算机一开机就染毒的话,也可以将"引导区"也纳入扫描的范围内,那病毒就无处可逃了。


图5 扫描选项


图6 正在扫描计算机

  小结:默认的防病毒设置功能需要加强,扫描功能强大,而且支持扫描压缩文件的层次设置。

  评分:4.2

  三、 间谍扫描

  "维C片"提供了现时最流行的间谍防护功能,它同样是具有实时防护的,而且对于一些需要我们"额外开恩"的程序,也有一个允许的列表,只需要将程序条目加入,"维C片"将不会将其查杀。



图7 间谍软件扫描选项

  同样的,"维C片"在防间谍软件的功能里,也有自扫描的设定,我们可以设定一天或一周或一月扫描一次计算机。

  小结:实时防护间谍软件和广告程序,让这些及程序没有这么容易入侵本机,是不错的新功能。
  评分:4.2

  四、 网络安全

  在网络方面,"维C片"提供了防网络钓鱼及内容保护,还有网络安全两项功能,网络钓鱼的防护是为了防止用户被网络欺诈,还对垃圾邮件和欺诈邮件进行过滤。笔者认为这些功能对于上网的用户非常的有用,可以大幅度地避免游戏帐号,或者银行帐号的被盗取,更大的保障了用户的数据安全。


图8 防网络欺诈

  小结:对于网络欺诈这种新型的帐号盗取方式,"维C片"作了比较全面的防护。

  评分:4.5


  五、 使用资源

  打开扫描和主界面等项目后,我们看到任务管理器里显示pcc的程序有五个,而所占的内存极少,每个都是10K以下,笔者算了算,就算全部加起来,都只是25MB左右,可以说在杀毒软件里面,做到即时防护和扫描全开的情况下,资源占用极少的软件不多,而"维C片"恰好是其中一个。

  小结:资源占用少,不影响工作。

  评分:4.7

  六、 总结

  在使用"维C片"的时候,我们没有感觉到系统有什么缓慢的地方,而且经过测试,其对关广告间谍程序的敏感度也是很不错的。经测试"维C片"的扫描和隔离制度,能够比较好地对计算机里面有威胁的程序进行清理,而一旦自动的清理错误,我们还可以将程序从隔离区里"解救"出来。

  对于网络防护,它也做得不错,尤其是反欺诈和反钓鱼这两种新型的网络问题,它也立刻进行了支持,对于不喜欢老打系统补丁的笔者来说,是一个对系统漏洞的补充,而且它还可以帮你检查系统漏洞,为你的电脑提供比较全面的保护。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294527/viewspace-124352/,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294527/viewspace-1243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