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命令提示符自动显示文件和目录名(转)

 在Windows 2000/XP中,命令提示符(路径:开始程序附件)可以快速执行一些DOS命令。如果要查看某些文件和目录名,就需要输入一些较为复杂的路径。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启用系统的文件和目录名自动完成功能,并快速进入相应的文件夹目录。方法如下:

  首先,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路径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Processor,在右边的窗口中双击EnableExtensions,将其值设为1。

  其次,将该窗口中的CompletionChar和PathCompletionChar两个键值设置不同的值(若无可新建,类型为DWORD),如:在CompletionChar中输入09用来表示Tab键,在PathCompletionChar中输入08用来表示BackSpace键。

  如此设置一番,以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下,需要输入文件和目录名时只要按下Tab键或BackSpace键,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一个匹配的路径列表,并显示第一个匹配的路径。如果要列出C盘中ProgramFiles文件夹,可在盘符下输入:dirp,然后按Tab键或BackSpace键让系统自动完成。

  如果要逐个查看匹配路径列表中的路径,则重复按Tab键或BackSpace键;若要向后查看该列表,则按Shift键+Tab键(或Shift键+BackSpace键)。如果在Tab键和BackSpace键之间切换,将会放弃已保存的匹配路径列表并生成新的列表。Tab键和BackSpace键不同之处在于:BackSpace键仅匹配目录名,而Tab键既匹配文件名,又匹配目录名。如果要禁用该项功能,只需要在注册表中把EnableExtensions的数值由1改为0即可。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294527/viewspace-123931/,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294527/viewspace-12393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