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对于Lotus Professionals意味着什么?

现在IBM Lotus已经牢牢树立了在下一代J2EE开发工具里程碑中的地位,这将给Lotus Professionals带来什么益处和潜在的障碍呢?下面是Domino及J2EE资深技术专家John Kidd的观点。

Q: 向J2EE转移对于Lotus开发者意味着什么呢?


这是一个很有深度的问题,它意味着重新学习。对于每个人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要学着用对象来思考问题。学习Java这门语言并不是问题,许多Lotus开发人员已经在他们的程序中使用了Java,但是没有一个Domino开发人员确实用到了面向对象(OO)的思想。我知道LotusScript有OO的外延,而Java本身就是面向对象的,但是我很少看到Domino开发人员的解决方案中用到了面向对象的思想,而且他们一直在写由Domino标准事件来触发的针对过程的代码。

另一个要学习的是Java全面的体系结构。这是我们为什么在Advisor DevCon上举办“J2EE入门介绍”研讨会的原因,它不仅仅是介绍性的,它的目的是让人们尽快地越过Java入门这道门槛,从而熟练地使用它。

尽管和Domino的体系结构有相似之处,但是J2EE的体系结构还是与众不同的。Domino提供了一个应用程序的平台;J2EE同样提供了大部分相同的功能。尽管J2EE提供了从系统级别来构建应用程序的功能,但它还是无法与提供了快速应用程序开发工具(RAD)的Domino相比,它的不足在于没有提供一个基于应用程序的平台。

Q: Lotus开发人员能用J2EE来做哪些以前不能做的工作呢?

Domino开发人员将得益于以下最明显的三点:可伸缩性、执行性能和事务支持。


Q: Lotus Professionals在开发完美的系统时需要学习J2EE的什么内容呢?


用对象来思考问题。为了构造强健的和可升级的系统,你肯定要用到它。我大约从1992年开始Domino的开发,直到J2EE浮出水面,据我所知有很多用Domino开发的系统能够很好地运行,而J2EE并不会给你很多的恩惠。

我不知道大多数Domino开发人员遵从哪一种开发模式,但是如果你对J2EE的面向对象方式的分析和设计模式不熟悉的话,相信它们很快就会让你感到痛苦的。

Q: Lotus Professionals会带给J2EE些什么呢?


带来他们的创造力。我想如果曾经从事Domino开发的人员再经过严格的J2EE培训,他们会写出一些让人赞叹的应用程序。Domino的开发人员已经习惯了用非常有创造力的方法去克服技术难题。


Q: IBM的快速应用开发工具有哪些局限性?Lotus开发人员怎么去掌握它?


IBM会努力推出基于Domino并与J2EE紧密结合的RAD工具,这是对IBM、对促进J2EE的发展都非常好的处理方式。接下来就是集中精力去学习使用这些工具,开发人员再也不会去和J2EE API的内部运行机制代码打交道了。与Domino在这个领域比较起来有点让人困惑,最好的Domino开发人员是那些真正了解Domino的人,这对J2EE来说同样成立,甚至对于RAD工具,那些最棒的应用程序通常是那些最了解核心架构的开发人员编写的。

我们看到已经有RAD或者基于对象的工具来构建Java应用程序了。Borland的JBuilder里和Symantec的Visual Caf里,都有可拖拉控件、beans,你可以很容易地构建自己的应用系统。很多开发人员也正在忍受着这些工具所带来的依赖性和兼容性的痛苦。

市场对于降低采用J2EE开发时间和快速部署商业应用平台的需求是很大的,特别是EJBs和其他具有相似功能的部件证明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个标准的应用程序框架将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开发人员可以集中精力在商务逻辑代码上而不是平台上。我们已经有了基础平台和其他的一些东西,但是我们需要有更加高度集成的平台,那就是我们有待开发的市场。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4751907/viewspace-405468/,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4751907/viewspace-40546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