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方法学 GRPAPPLE理解

一:需求收集

1发现业务过程:软件必然用于解决某一实际问题,因此在项目开始时,需要了解待解决的问题的操作过程。将该过程描述成一组活动图,泳道。

2.领域分析:根据先前会谈结果,分析各名词,动词,绘制高层类图,理解待解决的业务领域。同时可对类图根据性质进行分组,提取抽象类,绘制类之间的关联,初步填充类的属性与操作。该过程结果是一组类图

3.开发系统映象:大致定义系统是怎么样的,如采用Linux操作系统还是win7 ,是桌面开发应用程序,还是网页程序。

4.收集系统需求:收集最终用户希望如何使用该软件及希望软件实现哪些功能。该过程结果是一组包,包中包含用例,产生包图

二:分析

5.用例分析:具体描绘用例,包括用例的场景,假设条件,前置条件,后置条件,步聚,参与者,受益者等,用文档描述,每个用例最好一页,以便检索,产生用例文档

6.构件分析:根据用例分析,列举系统中组成构件(构件包括类)。

7.构件交互:分析构件之类的交互关系,产生顺序图

8.构件状态:分析构件的状态变化,产生状态图

三:设计

9.构件设计:采用设计模式,合理设计类图

四:编码

五:部署

 

注:随着对系统的理解加深,均可能对先前做出的进行修改,删除,增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