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BW 抛砖引玉

SAP BW 抛砖引玉

SAP BW是mySAP 商务智能(BI)的集成化组件之一,为SAP数据和非SAP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和管理提供一个集成的,面向商务的平台。它可以智能化地管理整个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海量数据信息并从中挖掘出最有价值的信息,以向企业管理者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持,从而使企业对市场反应更灵敏快捷,整个企业也更具有生命力和竞争力,而SAP BW(Business Information Warehouse)是其中最为成功地系统之一,它也被认为是可以满足用户需求数据仓库系统中功能最强的一个,满足 SAP和非 SAP系统的整合,丰富的数据转换工具,强大的Staging mechanisms,易于使用的前台报表,整合的Web报表,以及通过不同的工具将数据转换到非SAP系统中... ...这些都使得BW成为独特的,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数据仓库系统。

SAP BW灿烂的就业前景分析
近年来企业模型转变,大型企业在不断的购置和合并中转为国际化(Globalization),所以有相当多大的企业的电脑系统趋向于分布式控制(decentralized),传统的Transaction Base的电脑系统不能再有效地提供市场竞争极其需要的数据分析(Data Analysis)和支持决策(Support Decision Making)等重要功能。

一个能支持决策的Environment必须有以下的特点:
Store significant history
Summerized Data
Data Procurement from different transaction applications
Provide effective query based on restructured de-normalized data
Significant speed and fast report divelopment

传统上SAP的Functional包括:FI/CO,MM/PP/SD,HR等,这些模块是其核心,而且有了很长的历史,从业人员需要有较长的工作经验。目前比较流行的新模块有 BW,EP,CRM等。基中 BW就是的数据仓库部分,也是业界普遍承认最为领先的模块之一。 SAP BW 使信息分析员和决策者都可以迅速获得来自不同系统的信息, 设计精良高度集成化的数据仓库解决方案,也被认为是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数据仓库系统中功能最强的一个。SAP BW是一个有高功能及设计完整的数据库,它可以接收来自不同系统的数据,包括 SAP R/3的Master和Transaction Data,非SAP(Non SAP)的外来数据,如Flat File,Info Provider 和Database,SAP BW拥有完善的Data Transfer 和Data Staging Mechanism,快速和自动的Data loading和Job Scheduling系统操作简易的Query Builder,以及非常实用的Report Presentation(In table format or in graphic mode)。更通过内置的Web Application Designer,SAP BW报表可以accessed through Internet /Intranet or Web Mobile,以满足用户不同方面的需要。

SAP为配合市场及用户的需要,将R/3的报表和分析功能转移到 BW,随着用户对于整个企业来自不同系统模块的各种信息整合的需求在不断的增长,绝大多数已经安装了SAOR/3的公司会很快实施 SAP BW。另外, SAP也在开发功能强大的界面和新技术,以便整合以外的系统及数据存取工具,世界权威组织 AMR research公司预测到2006年, ERP市场将会从2003年的210亿增长至310亿。

在SAP这个领域内工作的人员一般工作稳定,收入丰厚,而且近几年来几乎未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工作机会一直很多。 BW是 SAP一个相当新的产品, 与其他传统的模块比,在市场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SAP就业市场上对 BW的需求会很高,但现在真正有 BW实践经验的人很少,拥有 SAP BW证书无疑将会使你在就业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力,目前全职的 BW技术人员年收入在8万至12万之间, 而独立的咨询顾问更高达时薪为。

目前,市场急需的SAP BW 工作职位共有4种:

BW Architect() : 负责全面数据及系统的设计以及所有BW项目的整合。审核管理符合业务需求分析的开发标准以及企业级 BW系统模型。

BW Administrator( : 负责BW整体形能的监控,调试和优化。审核数据模型和系统框架。对系统产生的信息,状态和事件采取适当的行动。核查用户权限。审阅及安装OSS notes。协调BW系统升级和测试。质量检控。

BW ETL(Extraction, Transformation, Loading) developer () : 设计,开发,实现数据仓库方案及数据转换。具体包括:设计数据转换方法,编程实现转换,从不同的数据源读取数据并上载,业务分析以及 BW scheduled job成功/失败的监控。

BW Report Developer () : 开发Queries, Reports, Charts 和Reporting variables。 使用VBA设计BEx report。设计开发infoProviders。开发Web报表。进行数据分析及业务分析.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90059/viewspace-476601/,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90059/viewspace-47660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