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说明文档_单元测试说明

单元测试说明文档

Unit testing is a type of testing which is found at the bottom of the software testing pyramid. It involves breaking the codebase down into smaller parts (or units) and testing those in isolation.

单元测试是一种测试类型,位于软件测试金字塔的底部。 它涉及将代码库分解为较小的部分(或单元),并进行独立测试。

Depending on the type of programming language (or paradigm) these can be against anything you define as a unit, although the most common practice is against functions.

根据编程语言(或范例)的类型,这些可能会与您定义为一个单元的任何内容发生冲突,尽管最常见的做法是针对函数。

为什么呢 (Why do it?)

  • Protection - Unit testing protects against introducing new or old bugs for defensive programming

    保护 -单元测试可防止为防御性编程引入新的或旧的错误

  • Confidence - You can add changes, or reuse or refactor code (both very common) and be sure you haven’t added a bug

    信心 -您可以添加更改,重用或重构代码(这两种都很常见),并确保您没有添加错误

  • Documentation - Unit testing documents the behavior and flow of code so its easy for someone new to the code to understand it

    文档 -单元测试记录了代码的行为和流程,因此对于新手来说很容易理解

  • Isolation - It isolates a modul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单元测试报告 版本:V1.3 文 档 编 号 保 密 等 级 作 者 最后修改日期 审 核 人 最后审批日期 批 准 人 最后批准日期 修订记录 日期 版本 修订说明 修订人 目 录 1 简介 2 1.1 目的 2 1.2 背景 2 1.3 范围 2 2 测试用例清单 2 3 功能测试分析 2 4 边界测试分析 2 5 覆盖率分析 2 6 内存使用分析 2 7 典型缺陷记录 3 7.1 缺陷1 3 7.1.1 表现 3 7.1.2 原因 3 7.1.3 方案 3 8 测试数据分析 3 8.1 测试有效性分析 3 8.2 测试效率分析 3 9 产品质量分析 4 10 测试结论 4 简介 目的 【描述该单元测试报告的目的。】 背景 【描述单元测试报告的背景,单元测试活动目的。如无特殊背景信息,可裁剪。】 范围 【说明单元测试报告在整个项目周期的适用范围】 测试用例清单 模块 目标类 级别 用例类 用例描述 执行结果 备注 【被测的代码类】 【代码级别】 【Junit测试类1】 【意图描述】 【P/F】 【Junit测试类2】 功能测试分析 边界测试分析 覆盖率分析 目标类 级别 方法覆盖率 行覆盖率 备注 【被测的代码类】 【代码级别】 内存使用分析 典型缺陷记录 记录单元测试中所发现的典型缺陷或常见缺陷。供再次发现同类问题时,作为参考使用。 缺陷1 表现 【缺陷表现描述】 原因 【缺陷产生原因分析描述】 方案 【解决方案描述】 测试有效性分析 【统计实际发现的缺陷数据,分析与计划值产生偏差的原因,结合《项目量化管理计划》定义的阈值,确定是否采取相关措施】 计划发现缺陷数 致命 严重 一般 实际发现缺陷数 偏差分析 对策或调整措施 产品质量分析 【结合上述数据和信息,对本次测试的项目、产品的本身质量进行分析、评价和总结】 测试结论  【描述测试是否达到测试计划的目的,是否满足单元测试的结束条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