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brew_Perlbrew入门

perlbrew

有什么比在系统上安装Perl更好的呢? 在您的系统上安装了多个Perls! 使用Perlbrew,您可以做到这一点。 但是,为什么要(除了让自己陷入Perl之外)还想要这样做?

简短的答案是,不同版本的Perl是……不同。 应用程序A可能取决于更新版本中不建议使用的行为,而应用程序B需要去年未提供的新功能。 如果您安装了多个版本的Perl,则每个脚本都可以使用最适合的版本。 如果您是开发人员,这也很方便-您可以针对多个版本的Perl测试您的应用程序,这样,无论您的用户正在运行什么,您都知道它可以工作。

安装Perlbrew

第一步是在系统上安装Perlbrew。 许多Linux发行版已经将其包含在软件包存储库中,因此您只是一个dnf install perlbrew (或任何适合您发行版的命令)而已。 您也可以使用cpan App::perlbrew从CPAN安装App::perlbrew模块。 或者,您可以从install.perlbrew.pl下载并运行安装脚本。

要开始使用Perlbrew,请运行perlbrew perlbrew init

安装新的Perl版本

假设您想尝试最新的开发版本(在撰写本文时为5.27.11)。 首先,您需要安装该软件包:

 perlbrew install 5 . 27 . 11 

切换Perl版本

现在您已经安装了新版本,可以将其仅用于该shell:

 perlbrew use 5 . 27 . 11 

或者,您可以将其设置为帐户的默认Perl版本(假设您按照perlbrew init的输出指示来设置个人资料):

 perlbrew switch 5 . 27 . 11 

运行一个脚本

您也可以针对特定版本的Perl运行单个命令:

 perlberew exec 5 . 27 . 11 myscript . pl 

或者,您可以针对所有已安装的版本运行命令。 如果要针对各种版本运行测试,这特别方便。 在这种情况下,将Perl指定为版本:


   
   
perlbrew exec perl myscript . pl

安装CPAN模块

如果要安装CPAN模块,则cpanm软件包是一个易于使用的界面,可与Perlbrew很好地配合使用。 通过以下方式安装:


   
   
perlbrew install - cpamn

然后,可以使用cpanm命令安装CPAN模块:

 cpanm CGI :: simple 

但是,等等,还有更多!

本文介绍Perlbrew的基本用法。 还有许多其他功能和选项。 以perlbrew help的输出为起点,或查看App :: perlbrew文档 。 您在Perlbrew中还喜欢其他哪些功能? 让我们在评论中知道。

翻译自: https://opensource.com/article/18/7/perlbrew

perlbre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