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战略游戏源码_开源的历史告诉我们关于战略优势的知识

开源战略游戏源码

自由软件运动就像许多其他运动一样开始:一群聪明开朗的人被更大的力量所控制,然后站起来,将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

与美国革命没什么不同。 殖民者对被英国控制感到厌倦,因此他们宣布独立,并开始建立自己的政府和军​​事体系,并创造自己的文化。 革命者的方法是混乱的和即兴的,但最终证明是有效的。 软件革命者也是如此。

那些革命者利用开放力量的方式,对当今的组织(无论行业如何)都具有严重的影响。

这就是一切的失败。

开国元勋

自由软件运动可以追溯到1968年,当时肯·汤普森(Ken Thompson)是一个笨拙的人,留着长头发,胡乱的胡子,戴着大眼镜,建立了UNIX操作系统。

汤普森在贝尔实验室工作时建立了UNIX。 在整个1970年代,贝尔实验室分发了UNIX的源代码。 全世界的研究实验室,大学和计算机科学家为UNIX做出了巨大贡献。 UNIX是“免费”软件,可以适应任何通信需求。

但是在1979年,AT&T随即拥有了Bell Labs,并要求其在UNIX上拥有版权,因此限制了对源代码的访问并为此付费。

程序员对此并不满意。 UNIX是协作的成果。 他们声称源代码应该是“免费的”并且可用—毕竟,他们帮助构建了它。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研究员,嬉皮士风度的理查德·斯托曼(Richard Stallman)首先对免费软件产生了兴趣,当时打印机制造商拒绝向他提供源代码以帮助他工作。 从那时起,斯托曼(Stallman)便以“自由软件”为自己的激情,成为一名声音领导者。 1985年,他在波士顿成立自由软件基金会 ,至今仍在蓬勃发展。

Stallman和其他计算机程序员开始编写与UNIX竞争的代码,并将此项目称为“ GNU”(“ GNU不是UNIX”的缩写)。 他使用“ copyleft”(一种“ copyright”一词的玩法)分发了它的代码。 Copyleft使用户可以修改现有作品并将其保存以供公共使用。 世界各地的计算机程序员都参与了GNU和其他自由软件项目。

像Microsoft和IBM这样的专有软件公司也构建了操作系统来与UNIX竞争。 但是他们的操作系统没有提供用户控制,也没有功能来协助“我们可以共同构建Unix版本吗?” 运动。

在1980年代,建立更好的操作系统的协作工作缺少一个关键要素:“统一内核”。 内核使计算机能够链接和执行多任务,并且是核心软件的一部分。

但是在1991年,从事个人项目时,二十一岁的芬兰学生Linus Torvalds发明了统一内核。 几个月后,他根据GPL(通用公共许可证)发布了它,并将其称为“ Linux”。 程序员将Torvald的Linux内核与现有的GPL代码结合在一起,整个操作系统被称为Linux。

在那之后,大多数Linux开发都是在雷达之下进行的 (也被Red Hat联合创始人Bob Young撰写了有关该主题的出色著作。)唯一认真对待它的人是极客和计算机专家。 他们合作解决彼此的问题,就像大学教授在研究上进行合作以缩短建立项目所需的过程和时间,并降低成本一样。 他们通过创建应用程序和修复程序改进了Linux。

一些早期的Linux程序员曾在大公司工作,但他们的经理大多忽略了他们的工作。 当商业头脑的高管偶尔意识到“免费软件”,他们不知道该怎么用它做,因为这是外国对他们来说,太深奥,甚至神秘。 他们通常认为它是某种“研究与开发”,因此予以驳回。

“这无处可去”

1992年,脾气暴躁的企业家Bob Young在出售了自己的计算机租赁业务后就开始出版《 Linux Journal》 。 鲍勃(Bob)并不是程序员,在当时,他是仅有的几位了解Linux日益普及的具有商业头脑的企业家之一。

鲍勃说:“为加利福尼亚的大型杂志工作的记者们对此一无所知。” “或者,如果他们对此一无所知,他们的React与我在92年看到这些东西时的React完全相同:'这无处可去。'”

鲍勃认为从事Linux的程序员正在组建一家大公司以利用他们的工作。

“当我问他们这个免费软件的来源时,他们会使用诸如'您知道,这是根据他们的技能从工程师到根据他们的需求到工程师'这样的语言。”

对。 谢谢卡尔·马克思。

“我认为,'协作模式不起作用。我们都是无私的人,这是我们作为人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出于在企业用户之间部署复杂技术的目的,无私主义是行不通的,'”鲍勃说。 “公司需要一个令人费解的脖子。他们需要知道在部署这些东西的聪明的孩子后面有一个1-800号码。如果人们要继续为此工作,人们必须能够偿还抵押贷款。这个免费软件的背后没有公司支付工资。

鲍勃说:“所以,我知道,我只是在92年第一次见到这些东西时,IBM的OS 2或微软的Windows NT,或者UNIX或一家商业供应商就会抓住这个机会。” “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小实验。让这些家伙玩得开心!但是他们只是为微软成功建立了市场。”

但是专有软件制造商将如何处理Linux? 他们没有真正的答案,有点像英国君主制对革命者的困境。

专有软件制造商的业务模型基于其源代码专有。 如此严格的价值使公司创新者非常被动。 因此,他们大多忽略了Linux,并且似乎没有受到威胁。 他们正忙于构建自己的操作系统。

当Linux和“自由软件革命”蓬勃发展时,鲍勃感到惊讶。

鲍勃回忆说:​​“在92年和94年之间,它不再是免费软件,而是越来越好。” “越来越多的人正在使用它,但我当时在想,'这没有任何意义。它与我的世界观不一致。” 我所谈论的工程师中,没有一个人有关于免费软件的商业模式的概念。如果没有商业模式,它就不会成功。”

Bob对于Linux的可持续性和日益普及的应用感到震惊。

他说:“我认为这里正在发生某些事情。” “要么我不得不改变自己的世界观,要么意识到利他主义确实行之有效并且具有可扩展性(我不相信),或者这里发生了一些工程师不理解的事情。”

为了找到摆脱困境的方法,Bob进行了一次“巡回”,带他去了几位Linux专家那里寻求答案:Linux程序员为什么不申请专利并出售他们的代码? 为什么技术公司没有利用Linux?

一站是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戈达德太空飞行实验室,这是美国宇航局正在安装Linux的研究机构。 这次巡演不仅给Bob带来了启发,而且对他创造Red Hat独特的商业模式起到了作用。

戈达德(Goddard)对Linux做出了重大承诺-取代了他们三年前购买的价值500万美元的超级计算机,换来了价值40,000美元的运行Linux的PC硬件。 Bob拜访了一位程序员,他正在为以太网驱动程序编写新的Linux代码。 他的计划是在Goddard使用新代码,但也将其免费上传给公众使用。 鲍勃想知道为什么。

“您正在花费大量金钱来构建这些复杂的以太网驱动程序。为什么不出售它们呢?” 鲍勃问程序员的经理汤姆·斯特林。

“由于作为回报,我们放弃了以太网驱动程序代码,因此,我们获得了具有完整源代码的完整操作系统,并获得了许可,使我可以将其尽可能多地安装在所有机器上,而这些都是免费的,” Tom解释说。

“为什么要构建在Linux上运行的超级计算机?我知道Sun Microsystems将很乐意为您提供源代码,前提是您可以在Sun单元上这样做。”

“是的,但是如果我在Sun上这样做,我必须让我的律师参与其中,以查明我可以做什么以及不应该使用他们的源代码。如果我使用Linux,我会得到它。拥有允许我做我想做的任何事情的许可证!”“

汤姆(Tom)刚给鲍勃(Bob)了一个有价值的难题– 控制权是用户的快捷按钮,而不是功能。

鲍勃说:“因此,他明确表示他没有使用Linux,因为它是更好,更快或更便宜的技术。” “他之所以使用Linux是因为它使他可以控制技术。而且他别无选择-没有IBM,微软,Sun,Apple的帮助,没有任何商业供应商可以给他带来好处。家伙。我不卖功能,我卖利益。他只是说出了一个没人愿意提供的利益-控制。所以到那时,如果您愿意,灯泡就会闪烁。”

1994年,Linux仍然是用于管理计算机操作系统的鲜为人知的解决方案。 专有软件公司忽略了Linux仍处于研发阶段,因此大型软件公司发现Linux的可能性很小或受到威胁。 但是Linux悄然获得发展动力,1995年的发货量从1993年的10万台增加到150万台。

在整个1990年代,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采用开源解决方案。 公开的道路终于奠定了。 但是,要想找到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有创意的头脑多年的坚持不懈和开阔的胸怀,就并非没有。

故事中的教训

这就是故事。 这是您自己组织的课程:

  • 让您的大想法慢煮。 自1960年代以来就一直在解决彼此的软件挑战方面进行协作,但是直到1990年代开放运动才开始使众多组织受益。 您自己的组织中哪些动作缓慢? 如果它们动作缓慢,请不要放弃。 相反,请保持耐心。
  • 接受下一乐章的能量,而不是与之抗争。 开放是一项持续的运动。 但是下一个动作是什么? 最成功的组织将通过考虑人性来拥抱下一轮运动:支出模式,技术趋势和心理动态。 胜利的策略是顺其自然,倾听,保持警惕并保持平衡。 这样做是常识。 很实用
  • 大型组织很难快速变化。 考虑所有在1960年代,1970年代,1980年代和1990年代都意识到开源运动的大公司。 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可以轻易利用它,因为他们的商业模式太过扎根,无法改变。 您的组织可以识别并利用下一个趋势吗?
  • 一些富有创造力,有思想的人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可以肯定的是,成千上万的人为开源运动做出了贡献,但是少数人持开放态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您的组织是否有像理查德·斯托曼(Richard Stallman)这样的思想开放和坚韧不拔的人? 您如何支持他们改善组织?
  • 提出正确的问题。 鲍勃·杨(Bob Young)是一位杰出的听众。 与行业内幕人士相比,他具有优势,因为他不太接近行业,这使他能够看到更大的前景。 鲍勃开始意识到,倾听客户的声音将成为开源成功的关键。 “我看到了机会,”鲍勃说。 “我看到了戈达德(Thomas Goddard)的托马斯·斯特林(Thomas Sterling)这样的人表达了开源的好处。为Oracle,Sun Microsystems和微软以及所有其他公司工作的所有商业人士都没有机会看到,因为他们没有问问题”。
  • 发现您的竞争优势。 许多组织很想推广其功能而不是其收益,而这正是人们真正关心的。 您的组织的真正好处是什么? 可以控制吗? 节省时间吗?

翻译自: https://opensource.com/open-organization/16/10/history-open-source-teaches-strategic-advantage

开源战略游戏源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