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c文件转wav_WAV文件真的比FLAC更好吗?

flac文件转wav

如果潜伏在与发烧友相关的站点上,您可能会偶然发现作家声称以FLAC或WAV格式播放的同一音乐之间的声音差异。 从“不相信这样的事情是可能的人”的角度以及那些认为存在差异的人的角度来看,这篇关于“脾气暴躁的计算机”的文章都很好地探索了这个概念。

在不重新设计整篇文章的情况下,这种观点似乎包括两个部分:

  1. 就保留原始信号而言,FLAC在某种程度上不如WAV。
  2. FLAC从回放设备上花费了更多的处理工作,因此将“模糊性”引入到数模转换中。

过去,我大部分时间都忽略了整个辩论,但是最近,我发现自己与一位我非常尊敬的人进行了讨论,他认为FLAC在音乐内容方面不如WAV。 具体来说,他认为从WAV到FLAC的转换会丢失一些东西,并且从WAV(第一代)→FLAC→WAV(第二代)的转换产生的“第二代” WAV将不如原始版本。 此外,他认为,这种质量下降意味着您不能在WAV文件可用时购买FLAC文件,因为将FLAC转换回WAV会是原始文件的较差副本。

我敢肯定,一些阅读此书的人一定会对这种观点scratch之以鼻,因为FLAC的重点是无损压缩。 我的意思是,哎呀,我们是否担心将我们的文档以ZIP格式放置会导致我们从句子中丢失某些字符? 但是我非常尊重这个人,他在录音和工程音乐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因此,我怎么能说服某人FLAC是一种珍贵音乐片段的安全存储格式?

使用命令行来证明我的情况

脾气暴躁的计算机文章建议将两个文件都加载到音频编辑器中,并减去两个音轨。 我想了一会儿。 我可以加载Audacity ,四处弄乱以使起点对齐,将两者相减并得出结论,零的位流将显示文件是等效的。 但是我预见到在这种方法中会做很多工作,而且我没有看到如何最好地呈现零的比特流作为证据。 因此,有了Linux,我开始了一个终端会话,并进行如下操作。

首先,我使用命令行flac实用程序将第一代24位,44.1kHz WAV文件转换为FLAC,然后创建了一个测试目录,可以在其中保存FLAC和后续的第二代WAV文件。


   
   
   
flac --keep-foreign-metadata 'Immunity-008-Jon Hopkins-Immunity.wav'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