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理论与实战(一)K近邻法

          机器学习分两大类,有监督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和无监督学习(unsupervised learning)。有监督学习又可分两类:分类(classification.)和回归(regression),分类的任务就是把一个样本划为某个已知类别,每个样本的类别信息在训练时需要给定,比如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目标检测等都属于分类。回归的任务则是预测一个数值,比如给定房屋市场的数据(面积,位置等样本信息)来预测房价走势。而无监督学习也可以成两类:聚类(clustering)和密度估计(density estimation),聚类则是把一堆数据聚成弱干组,没有类别信息;密度估计则是估计一堆数据的统计参数信息来描述数据,比如深度学习的RBM。

          根据机器学习实战讲解顺序,先学习K近邻法(K Nearest Neighbors-KNN)

          K近邻法是有监督学习方法,原理很简单,假设我们有一堆分好类的样本数据,分好类表示每个样本都一个对应的已知类标签,当来一个测试样本要我们判断它的类别是,就分别计算到每个样本的距离,然后选取离测试样本最近的前K个样本的标签累计投票,得票数最多的那个标签就为测试样本的标签。

例子(电影分类):

  • 9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