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ls获得Morph AppSpace云计算托管服务的支持

Morph AppSpace是基于云计算的web应用托管平台,其最新版本已经开始支持Groovy和Grails。Morph AppSpace的虚拟计算环境以cubes为单位,其中预先配制了为托管web应用量身定制的应用栈。用户只要注册成为Morph AppSpace用户,就可以按需创建cubes。Morph AppSpace负责维护cubes及提供基于web的工具,以便调整、管理和监测托管web应用。Morph Labs的CEO——David Abramowski,在百忙之中接受InfoQ采访,让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其进军Java领域的最新情况。

David历数Morph AppSpace的关键特性,以此作为讨论的开场:

Morph AppSpace的首要特性是为web应用提供端对端的管理服务,改变了托管的惯例。我们集合技术、过程和人力三个要素的力量为web应用提供按需服务, 开发人员只要将他们的应用部署到Morph AppSpace上,不出几分钟即可投入运行。如此一来,开发人员没必要再去考虑服务器或者软件栈的问题,只需考虑应用的交付即可。

深入探究这些特性,可以说我们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提供了基于标准和开源技术的容错环境。我们提供的基于web的接口,具有类似web统计和性能统计的综合特性,能让开发人员更好的理解其应用的内部机制。在数据保护方面我们也有一个独特的方法,通过不停的将其转储到物理介质达到保障安全的目的。
Morph AppSpace不是交付可伸缩web apps的应用程序编程模型。Morph AppSpace的工程师一再重申他们的平台是与编程模型无关的。开发人员仍然有必要知道如何设计、构建和装配可升缩的web应用。一旦应用打包,平台会提供工具,辅助进行与云计算中部署和管理相关的后续活动。

InfoQ问David,Morph AppSpace能为有意应用它的组织提供何种好处:
最主要的好处即在于可以利用Morph运行和管理世界级web应用环境的丰富经验。将应用部署到Morph AppSpace后,公司不再需要服务器、web主机,也不需要做系统管理工作(像安装操作系统、设计高可用性架构或处理服务器级别安全问题)的顾问或职员。每个Morph AppSpace就像是一个外部的IT部门,可以全权负责保持web平台实时更新和最佳运行状态。
当前托管市场竞争异常激烈,Morph AppSpace同Heroku, RightScale, Mosso这些公司相比具备何种竞争优势:
你上面所提到的每一家公司需求定位都不相同。就我们所知,Heroku的方案仍然处于早期的探索阶段。他们有一个供代码开发人员使用的beta版本的在线Web编辑工具,在其上开发的程序能够部署到运行于Amazon EC2上预先配置的web栈中,然后与那里其它应用混杂在一起。

Rightscale在我们眼里是一个云计算基础架构管理公司,虽然能提供必要的工具管理云计算中的服务器群,却仍然需要他们的用户自己苦苦思索如何使用服务器、安装软件和管理整个环境。Rightscale产品简化了新服务器上线和使用预先定义的包或脚本配置服务器以装载软件或数据的过程。

Mosso是托管业比较先进的,能支持云计算特性。虽然整体样式依然基于托管网站,但是已经可以为用户处理部分系统管理任务了,这与我们的视角完全不同。我们的工作一直围绕着web应用及适于运行和管理该应用的架构进行。
Morph AppSpace消除了对于系统管理的需要,增加了统计功能,并为特定的开发场景提供了预建栈功能。然而,与EC2提供的服务相比,Morph AppSpace到底具备何种与众不同的品质呢?David将答案概括如下:

Amazon EC2提供给开发人员的是服务器,而Morph AppSpace提供的是应用环境。
他用交通工具做类比继续回答上述问题:

Amazon EC2就好比你已经得到一个引擎、四个车轮和一个底盘。你完全可以把这些东西装配进一个交通工具。但是你真的想把时间都花在做这些事情上面么?你有做这种事情的技术么?与之不同,Morph已经是一辆车,你可以坐上来,驾驶着它去工作。现在就来尝试一下吧!
平台的核心是Morph AppSpace cube。一个cube的应用栈由预先配置了256Mb RAM的Jetty web容器组成,应用栈里已经备有一些Jar包可以提供对MySql、PostgreSQL和email的开箱即用支持。不过目前还不具备微调JVM的能 力,也禁止对cube的应用栈做任何修改。

当被问及Morph App的下一步发展计划时,David回答:

我们会继续简化环境,并与尽可能多的第三方开发工具整合(当前我们已有通过Eclipse、Maven和Ant进行部署的插件)。我们新增的对MySQL的支持与可用于Java/Grail环境的托管服务已同期发布。
Morph AppSpace有一套基于订购服务的价格模型。现在有八种不同的服务类型,其价格依据cube的数量、数据库的大小、带宽和文件存储的要求不同而不同。订购服务费用可按天也可月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