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 添加现有项窗体,窗体的Designer.cs不在窗体下 也就是Designer.cs /.cs /.resx三者分离的解决办法

C# Winform 添加现有项窗体,窗体的Designer.cs不在窗体下 也就是Designer.cs /.cs /.resx三者分离的解决办法

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勇哥希望把另一个程序的一个form或者自定义控件复制到现有的工程中去。

最笨的方法是创建空白form,然后把要复制的form上的内容粘贴过来,然后把相应代码也粘贴过来。

最蠢的人都知道直接把这个form的三个文件复制过来就可以了,三个文件即是

Designer.cs /.cs /.resx

下图所示是:  Form1.cs, Form1.Designer.cs, Form1.resx

但是如果你添加新项目,把上面三个文件添加过来后,它们是分离的状态(右边所示的状态),傻眼了吧?

 

201907161563280615298033.png转存失败重新上传取消image.png

这个问题困惑了勇哥很久,一直懒于研究是为什么。

现时不同往日,我想知道是为什么了。

网上找了两篇资料,第一篇就可以解决问题。第二篇就引用做个备份,勇哥没试过。

第一篇:

 

  • .cs 和 .Designer.cs 和 * .resx 三个文件复制到程序目录下【务必拷贝到目标目录下】

  • 在vs里面添加现有项, 选择*.cs, 其他文件不要选 【切记只选这一个,其他两个不要选】

  • 完成操作再打开窗口就ok了,勇哥试了一下,退出工程,重新打开就可以了!

第二篇:

 

 写C#项目时,会复用到以前项目中的.cs文件;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手动添加窗口文件后,*.Designer.cs文件和*.resx文件不会在.cs文件下。

  原项目中Form1的设计器文件和资源文件在Form1.cs文件下;当复制到新项目后,三个文件在同一级,在新项目中使用窗口设计器打开Form1,也显示不出原来的界面。

image.png

为了让设计器能够正常使用,只有将*.Designer.cs文件和*.resx文件放到.cs文件下;具体做法如下:

1. 找到NewWinformTest项目的项目文件NewWinformTest.csproj,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2.找到Form1.Designer.cs文件和Form1*.resx文件的节点

3. 增加节点的DependentUpon属性,属性值上层文件的文件名

 <DependentUpon>Form1.cs</DependentUpon>

4.保存后重新打开项目*.Designer.cs文件和*.resx文件就在.cs文件下了!!

不光是窗口文件,其他所有的文件都能使用这种方式添加文件结构,让文件之间内容的关系通过结构体现出来,可以让代码结构显示更加清晰

注意:.csproj文件是项目文件,修改前最好备份,如果修改后xml文件格式不正确项目都打不开

经验:

添加了新的Form后,往往会有些报错,通常是因为没有引用下面的DLL:

System.Drawing

System.Windows.Forms

  • 14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