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程序员分享:我是如何学习JavaScript

以前,我总幻想着10天精通JavaScript,一个月精通PHP等之类。现在我发现这个想法是不实际的。所以我现在学习JavaScript教程

已经不再强迫自己说一个月学完,两个月精通的。

下面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在工作之外的休息时间安排时间学习JavaScript的。


  1. 选择学习教程

    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基础全面教程。

    有选择就有放弃,你要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在上面,这是你要衡量付出的。

  2. 集中时间学习

    每天晚上回到家,我会适当的休息和娱乐30分钟,比如看一下新闻、看一下小说、玩一下游戏等。

    然后收拾一下心情到了晚上8:00,准备笔记本和笔,打开编辑器和视频教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会认真的学习,并且记录笔记,遇到不太明白的,我会自己写一下运行代码,看看怎么回事。通常这个时间会集中精力学习到10:30分。有时候是11:00,然后就会停止继续下去,一个是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无法集中精力,心理会开始感到烦了。一个是一天要学习的东西足够多了,再多可能也记不住,无法理解等。

  3. 如果你想学习前端可以来这个群,首先是二九一,中间是八五一,最后是一八九,里面可以学习和交流,也有资料可以下载。

  4. 拓展丰富知识

    接着:我会在网上下载一个关于最近学习的课程资料和代码,放到自己的手机里面,上班坐公交的时候我打开手机浏览,扩展一下相关的知识,并尝试着解决之前的困惑,加深理解印象。

  5. 实际运用掌握

    最后:有空的时候我会再次将笔记上的东西尝试着写成博客,发表到自己的网站。并且附上运行代码等。同时会找一些实际运用这些课程讲到的代码的地方,用目前掌握的知识来自己动手写代码,或者浏览别人的优秀代码。

  6. 坚持并且拼搏

    以前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没有坚持下来,出来工作才知道差距,人贵自知自明,自省,切勿得意忘形,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慎记。

    如果想要更好的明天,那么就要在自己的领域上精通和深入。所以,我一定是会坚持走在JavaScript大师这条路上的,或许是一年,或许是两年。但我是不会放弃的。

  7. 学习无法坚持怎么办

    当你感到学习不下去的时候,你需要怎么做呢?

    视频学习时经常犯困,或者注意力不集中会大大降低学习效率,最终导致学习效果不佳。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据不精确统计,有15%的学生可以顺利学完从初级到高级的课程。60%左右会在半山腰停顿或放弃,剩下的25%可能连初级都无法进行下去。

    60%在初级阶段比较顺畅走来,而到了进阶或高级就发现遇到能力瓶颈,那么是哪些问题造成的?

    1.有可能是教程不适应或能力不足,解决方案:更换一个自己适应的教程,继续学习。

    2.课程学习计划安排不合理,解决方案:如果学习顺序问题,调整课程顺序即可;如果是计划太满,可以放慢学习周期。

    3.学习时间太短,内心浮躁,解决方案:很多人临时抱佛脚,和考前背书一般;而学技术这样没用,需要放弃一些东西,静心学。

    4.思维跟不上,总是不理解,解决方案:几遍之后还是不理解,先跳过继续往下学;不能因为一个中途绊脚石,而放弃后面一大片钻石。

    5.心理很疲惫,生理很劳累,解决方案:休息后再学,疲倦时学习更容易放弃;如果长期高压,必要时需要通过医生和药物帮助调理。

  8. 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学习方式。

    天资高的,一点就通,无须带领,即能完成多款有创造力、生产力的产品;天资低的,基础来回巩固,项目带做了几个,还是无法做出产品。

    这里只能提供一些个人建议,尽可能结合自身能力学到更多知识,提升更强的竞争力。

    1.要有浓厚的兴趣热爱它,不能只为混口饭吃;否则学习力会大降,且工作无法带来乐趣。

    2.做好长期或终生学习的准备,不能妄想短短几个月解决问题;IT技术革新很快,必须常年学习。

    3.中庸天资的学生,在基础课程中,学一个知识点就停下来练习一遍。切不可当电影看过。

    4.中庸天资的学生,在学习项目的时候,开始可以跟着做,理解一遍,独立做。最好整套学完,独立再做个。

    5.最好别熬夜学习,很多人熬夜学习有感觉。那是因为,白天的诱惑太大。要努力培养白天静心的方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