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厂开源框架tars之运营监控服务

   tars开源框架地址:https://github.com/Tencent/Tars

系列文章:

鹅厂开源框架tars之日志服务

鹅厂开源框架tars之运营监控服务

鹅厂开源框架tars之基础组件

鹅厂开源框架tars之网络层实现

简介:Tars是腾讯从2008年到今天一直在使用的后台逻辑层的统一应用框架TAF(Total Application Framework),目前支持C++,Java,PHP,Nodejs语言。该框架为用户提供了涉及到开发、运维、以及测试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帮助一个产品或者服务快速开发、部署、测试、上线。 它集可扩展协议编解码、高性能RPC通信框架、名字路由与发现、发布监控、日志统计、配置管理等于一体,通过它可以快速用微服务的方式构建自己的稳定可靠的分布式应用,并实现完整有效的服务治理。目前该框架在腾讯内部,各大核心业务都在使用,颇受欢迎,基于该框架部署运行的服务节点规模达到上万个。

一、运维工具

 如上图:可以清楚看到tar框架的运维服务和工具:包括主控Resistry、配置文件中心Config、异常信息Nofify、指标统计Stat、远程log、发布平台Patch、业务信息Property等主要服务,再结合web平台来对这些服务进行可视化操作和运用,对开发和运维人员算是非常方便和人性化了

二、配置中心 config 服务

config服务用于提供整套框架的配置文件保存和读取等操作;后台使用mysql存储

使用例子:

addAppConfig("DBConnection.conf"); //添加应用级别的配置文件

调用TafRemoteConfig::getInstance()->addConfig(filename, result, true)函数:

addConfig函数调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