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02-需求概述

我们还会基于以上模块之间拓展通用js提取,bootstrap-table的实战使用,文章详情支持目录展示,初始化博客系统,简化系统部署,文件存储的OSS拓展等。主要实现文章管理,标签管理,导航管理,分类管理,附件管理,用户管理,系统配置,操作日志,登陆登出功能。每个模块具体的业务要求会在单独的章节进行描述并按照顺序依次实现。主要实现博客的首页展示,分类展示,标签展示,归档,关于我等功能版块,我们在手撕博客这个套系中主要实现以下相关功能。并在客户端提供1-2套前端模版主题。

2023-09-06 14:31:24 49 1

原创 001-引言

作为一个技术人员,我们不仅关注自身的技术能力,还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技术博客,记录我们在技术之路上的成长与收获。尽管市面上有众多开源的博客系统可供选择,但我们希望从零开始设计、实现、部署和呈现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个人博客,这才更有意义。通过融合这些经典的技术栈和现代的开发工具,我们能够充分利用它们丰富的资源和社区支持,实现一个功能齐全、稳定可靠的个人博客系统。我们将通过多篇文章探索打造个人博客的全过程,并融合了经典的技术栈以及现代的开发工具,打造一个既稳定又高效的博客系统。

2023-07-30 13:42:55 48 1

原创 012-集成缓存redis

我们在这个章节主要简要的介绍了redis的相关概念,并进行简单案例实现。对于在整个博客中要运用到的地方我们会在后面的章节当涉及到的时候依次实现。

2023-07-27 23:59:38 48 1

原创 008集成事务

编程式事务管理是一种手动管理事务的方式,与声明式事务管理(使用注解或XML进行配置)相对应。在编程式事务管理中,开发人员需要显式地编写代码来启动、提交或回滚事务。声明式事务管理是Spring框架提供的一种用于管理事务的机制,通过使用注解(如)或XML配置的方式,将事务的定义和管理与业务逻辑代码分离。在声明式事务管理中,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简单的注解或XML配置来定义事务的属性和行为,而不需要在业务逻辑代码中显式地编写事务管理的代码。

2023-07-23 22:06:54 53

原创 009统一接口返回对象

常规的统一返回包含 返回的响应码,响应消息,响应内容,如果是分页类型的也可以添加上响应数据条数.为此我们定义3种返回格式,不带参数的返回RespJson,带响应内容的返回RespJsonData,分页类型的返回RespJsonPageData用来应对不同的场景.当然也有的习惯把所有的内容都集中在一个类中去实现,这个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而定,都可满足我们最终的效果RespJson 用来应对无返回内容的场景,例如常规的插入,删除,修改等/*** 返回结果基础类*/@Getter@Setter。

2023-07-23 00:52:06 206

原创 013-登陆功能

由于hplus的login页面是无背景图的,因此我们给页面添加一个背景图,背景图也是通过hplus下自带的,可以自行转换成自己想要的图片。7.如登陆异常需给出错误原因,并对账户进行最大可尝试登陆5次设置,如超过设置则锁定10分钟,之后可再次尝试登陆。首先通过hplus引入登陆页面login,hplus提供2种登陆页面模式,我们选择login.html。初始化账户zhangsan,并设置密码为123456,并通过密码加密,加密方法如下。3.用户登陆后信息存储有效时间为半个小时,超过有效时间需重新登陆。

2023-07-23 00:51:54 85

原创 011集成日志

选择合适的日志级别:根据需求和场景,选择适当的日志级别,避免过多或过少地记录日志。使用有意义的日志消息:为每条日志消息提供明确的描述,包含必要的上下文信息,便于后续的日志分析和理解。日志格式规范:统一约定日志的格式,让不同的日志消息具有一致的结构,方便日志的解析和分析。设置适当的日志输出:确定日志输出的路径和格式,选择合适的存储方式,避免日志文件过大或过多,影响系统性能。定期清理和归档:根据需求,定期清理不再需要的日志文件,并进行归档保存,以释放存储空间并备份重要的日志数据。

2023-07-23 00:51:42 41

原创 007集成mybatis

MyBatis 是一款优秀的持久层框架,它支持定制化 SQL、存储过程 以及高级映射。MyBatis 避免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和手动设置参数以及获取结果集。MyBatis 可以使用简单的 XML 或注解来配置和映射原生信息,将接口和 Java 的 POJOs(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普通的 Java对象)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

2023-07-22 14:29:54 28 1

原创 006集成druid

SQL 执行日志,Druid 提供了不同的 LogFilter,能够支持 Common-Logging、Log4j 和 JdkLog,你可以按需要选择相应的 LogFilter,监控你应用的数据库访问情况。直接把数据库密码写在配置文件中,这是不好的行为,容易导致安全问题。Druid连接池为监控而生,内置强大的监控功能,监控特性不影响性能。可以监控数据库访问性能,Druid 内置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的 StatFilter 插件,能够详细统计 SQL 的执行性能,这对于线上分析数据库访问性能有帮助。

2023-07-20 23:20:12 64

原创 005集成thymeleaf

springboot在集成thymeleaf的时候默认为我们提供了很多配置信息ThymeleafProperties,如果默认配置信息不能满足我们的业务需求,可以自行调整修改,一起看下默认给我们提供了哪些配置//默认编码格式//默认前缀,文件存储的前缀​//默认文件后缀格式​//在渲染模板之前检查模板是否存在 默认为true 检查​//检查模板位置是否存在 默认为true 检查​//在构建URL时,为查看名称而预先添加的前缀//生成URL时附加到视图名称的后缀​。

2023-07-17 16:33:10 60 1

原创 算是最全面的bootstrap-table的介绍了吧

属性默认值描述heightundefined表格的高度classes表格的类名称buttons{}按钮,bootstraptable加载的按钮集,可自定义表头样式'''-'当数据为 undefined 时显示的字符localeundefined语言设置false是否开启虚拟滚动undefined虚拟滚动条项目高度sortabletrue是否启用排序sortClassundefined被排序的td标签的class名silentSorttrue。

2023-07-10 11:42:09 4493 4

原创 004项目搭建

手撕博客0到1项目搭建

2023-06-27 14:44:33 44

004项目搭建对应源代码

004项目搭建对应源代码

2023-06-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