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识别大牛Daniel Povey为何加入小米?“手机+AIoT”强大生态,开源战略是关键...

640?wx_fmt=png

整理 | 夕颜
出品 | AI科技大本营(ID:rgznai100)
 
10 月 17 日,语音识别开源工具 Kaldi 创始人,语音和 AI 领域大牛 Daniel Povey 在 10 月 19 日,小米 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发布微博,欢迎 Daniel Povey 加入小米,随后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转发微博,正式确认了 Daniel Povey 入职小米的消息。
          640?wx_fmt=png
 
Daniel 发推当天,人们纷纷对其在众多橄榄枝中选择了小米的原因进行猜测,好奇是丰厚的薪酬,优越的研究环境,还是其他的因素吸引他入驻小米,但这些猜测都没有得到他本人认证。对此, 崔宝秋在微博中表示,吸引 Daniel Povey 加入小米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小米“手机+AIoT”的强大生态,语音技术在这个生态中的重要地位,小米对技术和人才的重视,以及小米多年来深度拥抱开源的战略。
       640?wx_fmt=png       
微博发布后,网友纷纷在评论中对 Daniel 的加入表示欢迎。 而崔宝秋与 Daniel 一张合照中,Daniel 拖鞋+袜子的搭配引起了网友的兴趣,调侃道这是程序员的标配装备,更有网友发挥脑洞,让这个标配瞬间变得可爱起来。
 
       640?wx_fmt=png      
 
近年来,小米着力构建自己的“手机+AIoT”生态,重视发展语音技术。今年年初,雷军在小米年会上发表演讲,表示小米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正式把 AIoT 的发展放在了与手机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这也是小米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未来 5 年内,小米将在 AIoT 领域持续投入超过 100 亿元,以提振手机行业整体需求。雷军认为,AI 时代的来临和 IoT 的发展为小米带来新的机遇。
 
此外,2019 年 3 月 7 日下午,小米集团组织部再次发布任命文件,宣布成立 AIoT 战略委员会。AIoT 战略委员会隶属于集团技术委员会,负责促进 AIoT 相关业务和技术部门的协同,推动战略落地执行。文件显示,任命范典为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任命叶航军为 AIoT 战略委员会副主席。AIoT 战略委员会共 15 人,委员分别由 IoT 平台部、人工智能部、生态链部、智能硬件部、手机部、电视部等十几个核心业务部门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组成。
 
文件称,AIoT 战略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加快集团“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更有力的推进,强化全集团 AIoT 战略整体执行,继续扩大在 AIoT 创新领域领先优势的决心。
 
目前来说,小米的“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已取得一些成效。小米 2019 年上半年暨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小米集团上半年总收入人民币 957.1 亿,同比增长 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 57.2 亿元,同比增长 49.8%,截止 2019 年 6 月 30 日,小米 IoT 平台已连接的 IoT 设备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计算机)达 1.96 亿台,同比增长 69.5%。小米的 IoT 与生活消费品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速。2019 上半年,IoT 及生活消费品收入达到人民币 270 亿元,同比增长 49.3%。2019 年第二季度收入人民币 149 亿元,同比增长44%。IoT 及生活消费品收入已成为小米未来发展蓝图中的重要业务板块。
 
同时,小米也在持续丰富 IoT 产品组合,今年下半年已发布包括小米手环 4、小爱老师、小米米家智能门锁、支持小爱同学的洗烘一体机等 IoT 产品,拓展小米智能家庭的产品线布局,米家空气净化器、米家互联网空调、米家互联网洗烘一体机 Pro 等,可通过智能手机、小爱同学等语音操控。

(*本文为 AI科技大本营整理文章,载请微信联系 1092722531


精彩推荐


2019 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再度来袭!豪华主席阵容及百位技术专家齐聚,15 场精选专题技术和行业论坛,超强干货+技术剖析+行业实践立体解读,深入解析热门技术在行业中的实践落地。

即日起,限量 5 折票开售,数量有限,扫码购买,先到先得!

640?wx_fmt=jpeg

推荐阅读

640?wx_fmt=png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A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