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被拉下神坛,Claude 3完成首次超越!亚马逊再度押注200亿

847f9180e53b466eff139ffe3ba76b0c.gif

整理 | 王轶群

责编 | 唐小引

出品丨AI 科技大本营(ID:rgznai100)

3月27日,亚马逊这家科技和云巨头,将在其最初投资的12.5亿美元支票基础上,再投入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支持AI初创公司Anthropic,以寻求在新技术军备竞赛中取得优势。这创造了亚马逊成立30年来最大规模的风险投资额度,也是云服务商为在新技术革命为保持领先地位而进行的出手最快的一笔投资。 

亚马逊表示,将再斥资27.5亿美元支持Anthropic——这一被广泛视为生成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为其基础模型和聊天机器人Claude 与OpenAI和ChatGPT 竞争。

Claude 3的最新表现,不失所望。就在3月26日,Claude 3已首次在聊天机器人竞技场首次超过GPT-4。

Chatbot Arena 是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用来衡量人工智能语言模型相对能力的流行众包排行榜。自从 GPT-4于 2023 年 5 月 10 日左右被纳入Chatbot Arena(排行榜于当年5月3日推出)以来,GPT-4 的变体至今一直在排行榜前列持续霸榜。因此,GPT-4在Arena的战败是一个轰动AI圈的重大事件。

在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发展史上,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Anthropic的Claude 3 Opus大语言模型 (LLM) 在Chatbot Arena上首次超越了OpenAI的GPT-4(为 ChatGPT 提供支持),夺得第一名。同时,Anthropic 的小型模型之一Haiku也因其在排行榜上的出色表现引人注目。

a8eb2012698e4dd94ea1c57a1aaf1e22.png

(Claude 3首次问鼎Chatbot Arena榜单)

“国王死了”,软件开发者 Nick Dobos 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篇比较GPT-4 Turbo和Claude 3 Opus的帖子中写道, “安息吧 GPT-4。”

聊天机器人竞技场对研究人员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们在尝试衡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性能时常常感到沮丧,因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输出千差万别,很难量化。外媒曾在对Claude 3的报道里写到客观地对LLM进行基准测试有多么困难。

独立人工智能研究员西蒙·威利森(Simon Willison) 表示:“有史以来最好的可用模型(用于高级任务的 Opus、用于成本和效率的 Haiku)首次来自OpenAI 之外的供应商。” “这令人放心——我们都从这个领域的多元化顶级供应商中受益。GPT-4 目前已经存在一年多了,他人花了一年才后来居上。”

这家后来居上的Anthropic背后的主要金主,无疑是亚马逊。2023年9月亚马逊宣布对其初始投资12.5 亿美元,并表示至多投资40亿美元。这次27.5亿美元的风投标志着亚马逊的第二笔资金到位。

该公司表示,亚马逊将保留该公司的少数股权,并且不会拥有 Anthropic董事会席位。据消息人士透露, 这笔交易是在Anthropic的最新估值为184亿美元的情况下达成的。

在过去的一年里,Anthropic完成了五笔不同的融资交易,价值约73亿美元。该公司的产品在企业和消费者领域与OpenAI的ChatGPT直接竞争,并且由前OpenAI研究高管和员工创立。

亚马逊再次投资的消息是在Anthropic推出Claude 3的几周后。Claude 3是其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套件,据说是迄今为止最快、最强大的。该公司表示,其新模型最强大的性能超过了 OpenAI的GPT-4和谷歌的 Gemini Ultra进行的行业基准测试,例如本科水平知识、研究生水平推理和基础数学。

f69adea2f98a101117ce088112c76021.png

“生成式人工智能有望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变革性的技术,我们相信我们与 Anthropic 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改善我们客户的体验,并期待接下来的发展。” AWS表示。

相关链接:

https://www.cnbc.com/2024/03/27/amazon-spends-2point7b-on-startup-anthropic-in-largest-venture-investment.html

https://arstechnica.com/information-technology/2024/03/the-king-is-dead-claude-3-surpasses-gpt-4-on-chatbot-arena-for-the-first-time/

04505f8865acc1cce44f4dbeec8b753f.gif

4 月 25 ~ 26 日,由 CSDN 和高端 IT 咨询和教育平台 Boolan 联合主办的「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将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行,特邀近 50 位技术领袖和行业应用专家,与 1000+ 来自电商、金融、汽车、智能制造、通信、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的精英参会听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和行业最佳实践。欢迎所有开发者朋友访问官网 http://ml-summit.org、点击「阅读原文」或扫码进一步了解详情。

8ed284139177d12f8afd474962b618ed.png

  • 1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单链表是一种常见的数据结构,用于存储一系列的节点连接起来的数据。 在C语言中,我们可以使用结构体来定义一个节点,包含一个数据域和一个指向下一个节点的指针域。代码如下: ```c struct Node { int data; struct Node* next; }; ``` 然后,我们可以定义一个指向链表头部的指针,表示整个链表的起始位置。初始化链表时,这个指针可以指向NULL。 ```c struct Node* head = NULL; ``` 接下来,我们可以实现一些基本的操作,例如插入节点、删除节点、遍历链表等。 插入节点的过程包括创建一个新节点,并将其插入到链表中适当的位置。 ```c void insertNode(int value) { struct Node* newNode = (struct Node*)malloc(sizeof(struct Node)); newNode->data = value; newNode->next = NULL; if (head == NULL) { head = newNode; } else { struct Node* curr = head; while (curr->next != NULL) { curr = curr->next; } curr->next = newNode; } } ``` 删除节点的过程需要找到目标节点,并调整前后节点的指针。 ```c void deleteNode(int value) { if (head == NULL) { return; } if (head->data == value) { struct Node* temp = head; head = head->next; free(temp); return; } struct Node* prev = head; struct Node* curr = head->next; while (curr != NULL && curr->data != value) { prev = curr; curr = curr->next; } if (curr != NULL) { prev->next = curr->next; free(curr); } } ``` 遍历链表的过程是从头节点开始,依次打印每个节点的数据。 ```c void printList() { struct Node* curr = head; while (curr != NULL) { printf("%d ", curr->data); curr = curr->next; } printf("\n"); } ``` 这是一个简单的单链表的实现示例,你可以根据需要进一步扩展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