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git “unable to update local ref”的经历

完整错误日志:

error: cannot lock ref 'refs/remotes/origin/bugfix/ANDROID-8909': is at 9d44757e3ac45e670f3d06a7419238a7fc01a34f but expected ce63e95a1cd0a024413eb147ca1a2dc118ad72be
From 192.168.99.68:android/biyao-app-android
 ! ce63e95a1c..9d44757e3a  bugfix/ANDROID-8909 -> origin/bugfix/ANDROID-8909  (unable to update local ref)

origin/bugfix/ANDROID-8909 服务器远程分支确实最新版本ce63e95a1cd0a024413eb147ca1a2dc118ad72be。但是git死活更新到上一次记录就是9d44757e3ac45e670f3d06a7419238a7fc01a34f。
利用git brach -a 发现git本地的远程分支有remotes/origin/bugFix/ANDROID-8909 和remotes/origin/bugfix/ANDROID-8909。就只有bugFix种F大小写不一样。
原因探究:远程分支由于历史原因产生了两个相同的ANDROID_8909,只是上级路径不一样。那么通过
git branch -r -D remotes/origin/bugFix/ANDROID-8909 删除掉本地远程分支。
再次更新 git pull 仍然报错。查看本地.git 目录 .git\refs\remotes\origin\bugFix 仍然存在。那么删除掉bugFix目录,再次git pull 完成。
中间也进行了git gc --prune=now 和git remote prune origin。这两个命令注意用于gc效果,不会对代码有影响。
此后终于愉快的git pull 了。
总结语:由于git 本身复杂性,经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由于要操作分支,所以git 操作尤其谨慎,那么只有懂得git原理,才能有的放矢。对于本次不能更新得问题原因在于:本地远程分支存在了大小写同名分支导致。

2021/11/16 再次遇到相同问题:
解决思路:1、开启git 区分大小写 git config core.ignorecase false
2、删除相应的本地远程分支
3、git pull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