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实现端口映射与转发

 

   今天研究了下windows下实现端口转发:网上发现方法很多。这些方法不是我想要的,本文主要实现windows裸机实现端口转发(只用操作系统):

应用场景:

一、服务器对外一个应用程序端口,使用不同端口处理不同业务

二、服务器对外多个端口,但是服务器只有一个程序,分配多个程序接口,映射到同一端口上处理。

 

先整理下可以实现端口转发的工具:

1.利用IIS实现WWW和FTP服务的重定向

 

2.专用的端口映射工具PortTunnel

 

3. WinRoute Pro的端口映射功能

WinRoute Pro是一个工作于NAT(网络地址翻译)方式的Internet共享软件。它本身自带了端口映射功能。

4.使用硬件防火墙实现端口映射和转发

 

5.使用应用服务器代理apache 或nginx

 

6.使用windows命令实现端口代理实现(本文重点)

 步骤如下:

   #  cmd进入命令行

  

#首先安装IPV6(xp下IPV6必须安装,否则端口转发不可用!)

netsh interface ipv6 install


#添加一个IPV4到IPV4的端口映射

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 add v4tov4 listenaddress=192.168.0.11  listenport=1988  connectaddress=121.199.53.8   connectport=80


#指定监听ip和端口可以删除

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 delete v4tov4 listenaddress=192.168.193.1  listenport=22


#可以查看存在的转发

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 show all

侦听 ipv4:                 连接到 ipv4:

地址            端口        地址            端口
-------------- ----------  --------------- ----------
192.168.0.11   1988       192.168.0.11   8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的NAT功能,将对该服 IP指定端口的访问转发到和该服务器所连接的内部局域网某台 NAT服务器的配置和内部局域网服务器的配置两部分: NAT服务器的配置 对Windows2003服务器的要求:拥有两张网卡,一张配置有公网IP,连接到 ,一张连接到内部局域网。为便于阐述,假设两张网卡IP配置如下: 公网网卡:IP=220.179.244.238,NetMask(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220.179.244.129 局域网网卡:IP=192.168.0.1,NetMask=255.255.255.0,不配置GW 端口映射配置步骤: 从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打开“路由和远程访问”; 在打开的界面左边树形目录中,选择标识有(本地)名称的服务器,右键菜单 ,点击“下一步”; 在弹出的界面选择第2项:“网络地址转换(NAT)”,点击“下一步”; 在“Nat Internet连接”界面中选择公网IP的网卡,点击“下一步”; 在“网络选择”界面中选择连接到内部局域网的网卡,点击“下一步”; 点击“完成”按钮,windows2003自动启动服务。 路由选择”下将会有个“NAT/基本防 IP的那个 TAB,分别是“NAT/基本防火墙”、“地址池”、 1和第3项。 :接口类型选择“公用接口连接到Internet”,并确保“在 NAT”打勾,防火墙配置随意; 服务和端口是端口映射的重点,它配置的是对公网IP哪些端 IP和端口上。 “公用地址”表示连接到公网的接口,选 “协议”则根据服务的类型选择TCP或UDP;“传入端口”指对 “专用地址”指的是访问将会转发到的内部局域网中 IP地址;“传出端口”指的是访问被转发到内部局域网服务器的哪个 将该服务器的网关设置成NAT服务器的 IP即可。假设配置IP为192.168.0.2,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 192.168.0.1。 NAT 220.179.244.238这个公网IP(即 ,否则是不会成功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