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定时任务的设置

参考博文:

1、http://www.blogjava.net/freeman1984/archive/2010/09/23/332715.html

2、http://www.cnblogs.com/wangzhuxing/p/6169847.html  (输出重定向)


在系统上线或部署时,有时需要定时更新数据,这时候就需要操作系统定时运行任务了。Linux的crontab命令就可以帮助我们完成这一切。有关于crontab的介绍参考博文里都有,我就不搬运了,下面主要贴一下我自己设置成功的步骤。

1、在任意目录下创建一个文件。如在/home/user/下,touch task_test.sh

2、在命令行中输入 "crontab -e”

3、设置定时任务的套路是这样的 :minute hour day-of-month month-of-year day-of-week commands。因此,在打开的vim中,按 i 切换至编辑模式,输入  */1 * * * * echo "hello world!!!" >> /home/user/task_test.sh    

 效果:每分钟运行一次,输出hello world,由于参考博文2中说道,echo不会打印在显示器,要重定向才能看出效果(最开始自己不知道,还面对着命令行窗口,傻傻的等了好几分钟,哭~)。

然后按esc, :wq 退出vim。

4、在命令行中输入 "crontab -l”,可看到设定的所有定时任务。

5、过几分钟后 "vim task_test.sh", 可看到写入了很多行“hello world!!!”,成功!


本人linux小白一枚,还请大家批评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