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项目经验v3.0

项目经验

JavaSE:综合性实验成绩管理系统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3.26MB

耗时:2012-5-25~2012-6-6

技术:IO、HashMap等等

简介:模拟学校的正方系统的一个子功能。可以按学院、专业、班级对学生基本信息增删改查,或对课程信息增删改查,然后再对学生的成绩信息增删改查。界面美观,简单方便。这个项目让我想出了一个类似于数据库的解决方案来解决数据存储问题——用关键字字符串组合来代替HashMap嵌套,增删改查效率大大提高!

SSH:绩效管理系统 

规模:在中软国际培训时做的6人项目,项目大小4.01MB(仅包括原型部分)

耗时:2013-7-22~2013-7-29

技术:Html、Javascript、CSS等技术。

职责:需求分析、原型设计、整合所有人的工作。

简介:主要目标是实现自动管理绩效;实现基本的公司人事管理和绩效管理等业务;实现向下考核的功能。该项目只是软件工程的第一阶段:需求分析阶段,因此只做了需求文档和系统原型然后转交给下一组继续开发。

SSH:人事管理系统 

规模:2人项目,项目大小21.1MB

耗时:2013-7-4~2013-7-18

技术:SSH、Oracle等等。

职责:需求分析、数据库设计、概要设计、调试测试、bug修复、前台。

简介:实现基本的公司人事管理业务,包括部门管理、岗位管理、人员管理、权限管理等等。

SSH:会议管理系统 

规模:6人项目

耗时:2013-8-5~2013-8-11

职责:系统功能概要设计、详细设计、数据库设计、修改原型、整合所有人的工作。

简介:主要功能是为公司员工管理会议。系统分为会议管理和设备管理。会议管理主要负责管理会议预约、会议查看、会议记录等。设备管理主要负责分配和回收会议所需要设备。

SSH:OA办公自动化系统 

规模:6人项目,项目大小22.9MB

耗时:2013-8-29~2013-9-6

职责:请假管理模块编码、前台美工、整合测试。

简介:OA办公自动化取代传统的管理模式,它要求系统稳定、性能高、操作方便;本系统实现了企业基本管理,其中有员工的管理、部门的管理、岗位的管理、请假管理、报销管理、公告管理。

PICC权限管理系统

规模:在PICC做的考核性个人项目,项目大小13MB

耗时:2014-1-20~2014-1-26

技术:Jsp、Servlet、Filter、Hibernate等技术。

职责:全部

简介:见“实习经历”项。

Android:距离感应屏幕锁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714KB

耗时:2012-8-1~2012-8-11

技术:Activity、Service、SharedPreferences等等

简介:我的第一个Android项目。利用距离感应器,通过在一定时间间隔内快速遮挡感应器设定次数而触发关屏、开屏的动作,简单方便,解救了你的电源键!已上传到各大市场,总下载量超25万,一年来为本人带来近2500元的广告收入。这个项目让我完整地走了一遍Android开发与市场推广的过程,收获不小。

Android:重力感应屏幕锁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859KB

耗时:2012-8-20~2012-8-23

技术:Activity、Service、SharedPreferences等等

简介:这个是在距离感应屏幕锁软件的框架下迅速完成的第二个Android应用,改进了不少,可以避免伤害脆弱的距离感应器。主要利用重力感应器,向下甩设定次数就可以触发关屏、开屏的动作。但是因为Android手机的千差万别,有不少手机关机后重力感应器会关掉,导致无法开屏,给用户造成了我的软件无用的误解。未来我将会把这两个软件合二为一,优势互补,争取做得更好~

Andriod:空间闹钟

规模:2人项目,项目大小7.40MB

耗时:2012-9-4~2012-9-20

技术:Listview、Adapter、文件等等

职责:分析、设计、整体框架、核心代码、美工指导、测试等等

简介:因为打瞌睡坐过了几个地铁站导致迟到而让我想到了这个Idea——做一个到站提醒软件:借助百度地图API实现,操作简便——从地图上搜索你想要去的地方,添加到任务列表,然后到站前会及时提醒你。非常适合早起困倦想睡觉的上班族,或者路痴、旅游者。这是个挺有市场的软件,已上传到市场。

Andriod:基于WCF的课程表信息查询客户端

规模:3人项目,项目大小2.21MB

耗时:2013-5-10~2013-5-15

技术:Ksoap2、网络编程、AsyncTask等等

职责:几乎所有工作(分析、设计、整体框架、核心代码、测试等等)

简介:一个综合性实验:利用老师搭建的WCF服务器所暴露的接口编写的客户端,获取服务器数据并显示。主要功能有获取所有课程、根据课程ID获取课程信息、获取所有作业、根据作业ID获取作业信息、获取全班同学的短号并且可以离线登陆等等。这个项目让我初步了解了Android的WebService客户端编程。

Andriod:利用免费WebService服务平台实现的简单天气预报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3.0MB

耗时:2013-5-20~2013-5-21

技术:Ksoap2、网络编程等等

简介:为了进一步加深对WebService客户端编程的理解,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免费提供天气预报服务的WebService,从而不用再担心老师的服务器关掉而无法编程。此app通过该网站的api,可以获取到某个省的某个市的今、明、后天的天气情况和预报,并将天气数据转换为图形形式。功能虽然简单,但是很实用。

Andriod:多线程下载组件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2.17MB

耗时:2013-6-10~2013-6-10

技术:HttpURLConnection、RandomAccessFile、多线程等等

简介:因为不想过于依赖广告商提供的软件更新服务,所以我自己开发了这个组件,准备嵌入到我的各个App的新版本中,以便于以后给App发送更新包或者其他推荐软件或文本信息等等。它可以启动多个线程去下载指定URL的资源到本地(可以使用下面的fileChooser保存到指定的文件夹中,且可以重命名文件)。

Andriod:fileChooser(文件选择器)组件实现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1.87MB

耗时:2013-7-12~2013-7-12

技术:ListView、FilenameFilter、隐式Intent等等

简介:Android居然没有文件选择器组件!这样在用UI来获取一个文件或文件夹时很不方便~所以我就自己设计了一个fileChooser:功能与Windows的文件选择器很像,可以查看SD卡目录下的文件夹、文档、音乐、视频、图片或任意格式的文件,也可以查看自定义格式的文件,然后选取某个目录或文件返回进一步操作。这个功能不仅可以给本app用,也可以给其他App使用,因为我设置了action,只要知道action就可以调用它!

【以下Android项目为平时做的未成形实验性项目,用来测试各种技术的,没有上传到市场】

Andriod:Service与Activity的新交互方式测试

规模:1人项目,实验性项目,没有上传到市场

耗时:2013-11-14~2013-11-14

技术:Activity、Service、BroadCastReceiver等等

简介:Service与Activity的传统交互方式是用bindService方法绑定服务与界面,然后在界面里读取服务返回的消息。这种编程方式虽然不容易产生耦合,但是要写很多代码而且略复杂。我这种方式是在Activity里注册一个BroadCastReceiver,用startService()方法启动服务,然后当服务端有新消息时就发送广播到界面的BroadCastReceiver,界面接收到消息后就更新界面。这种编程方式同样不耦合,但是更简单,运行效率更高(因为不用在Activity里循环监听消息)。

Andriod:数据库与ContentProvider测试

规模:1人项目,实验性项目,没有上传到市场

耗时:2013-11-15~2013-11-15

技术:Sqlite数据库编程、ContentProvider、ContentResolver、uri等等

简介:在appA里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并通过ContentProvider对外暴露访问数据库的uri。然后在另一个appB里通过ContentResolver、uri调用appA的增删改查方法,对uri所对应的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

Andriod:ListView是否使用ViewHolder的性能对比测试

规模:1人项目,实验性项目,没有上传到市场

耗时:2013-11-16~2013-11-16

技术:ListView、Adapter等等

简介:在做空间闹钟app时,ListView的流畅性一般,所以就研究了一下怎么优化。这个实验测试了使用ViewHolder和不使用的差别,结果是前者更流畅,让我加深了对ListView的运行机制和优化思路的了解。

Andriod:基于Socket编程实现的手机-PC简单聊天工具

规模:1人项目,实验性项目,没有上传到市场

耗时:2013-11-17~2013-11-17

技术:Socket编程、多线程技术等等

简介:以PC为服务器,运行服务端Socket的Java程序,监听手机的连接请求;手机客户端连接PC放出的WIFI,向PC发出连接请求;PC接到连接请求后,开启新的线程与手机交互;当有一方要断掉连接时,双方都可以正确断开连接并释放资源;如果有一方突然退出,也可以正常断开连接结束聊天(把交互线程设为后台线程就行)。




其他比较渣的项目:

JavaSE课程设计图书馆管理系统

规模:3人项目,项目大小2.30MB

耗时:2012/4/4-2012/4/16

简介:模拟学校的图书馆管理系统,实现了管理员和普通用户登陆,管理员对图书的增删改查,学生借书还书的功能。这是我的第一个Java项目,因为我学得比队友早,所以我几乎做了所有工作。但是因为学的时间比较短,边学边做,所以进度比较慢,而且代码比较凌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主要技术:Cardlayout、文件、HashMap等等

我的工作:几乎所有工作(分析、设计、整体框架、核心代码、美工指导、测试、文档编写等等)

JavaSE课程设计电子相片管理程序

规模:3人项目,项目大小382KB

耗时:2012/9/1-2012/10/31

简介:就是很常见的桌面相片管理程序,类似于Windows的图片查看器。

我的工作:框架调整、代码规范化、UI美化、调试测试、bug修复、报告撰写。

基于Jsp+Servlet+JavaBean模式实现的在线投票系统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900KB

耗时:2013/5/16-2013/5/23

简介:一个迷你投票系统。用户可以为自己喜欢的动漫发出一个投票,然后其他用户可针对该投票项目进行投票,但是一个小时内一个IP只能投一次。

主要技术:JspServletJavaBeanJDBCMySql等等。

C语言课程设计教务信息管理系统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4.50MB

耗时:2011/2/25-2011/4/15

简介:以学校的正方教务系统为参考,设计教务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录入学生基本信息、课程基本信息、选课信息、学生成绩,按班统计学生选课情况及考试成绩,按课程统计学生名单及考试成绩,统计并输出每个同学已修学分及不及级课程等功能。

C语言2D小游戏贪吃蛇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6.91KB

耗时:2012/11/27-2012/11/30

简介:用c语言编写的可以在TC下运行的贪吃蛇。蛇每吃到一个食物会长一格,最长为200。同时新的食物随机出现在游戏区域内。速度越快每次吃到食物时得到的分数就越高。游戏结束条件:撞墙、撞到自己、分数超过200

C#计算器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1.24MB

耗时:2013/4/1-2013/4/10

简介:参照Windows系统提供的计算器功能,制作一个自己的计算器,实现科学计算与不科学计算功能。可以使用UI上的按钮输入数据也可以使用键盘。基本上实现了windows系统的计算器的基本功能。

C#仿QQ聊天工具

规模:个人项目,项目大小32.5MB

耗时:2013/5/15-2013/5/23

简介:使用网络工程和C#.Net的知识,模仿QQ等即时通信软件,自己设计一个局域网内的即时通信系统,支持客户相互之间传递文本信息、文件等功能。异步通信、窗口效果隐藏及弹出功能、基于数据库的用户管理功能等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