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Loongson)CPU频率显示问题

龙芯(Loongson)或者mips架构的CPU,如果使用https://www.kernel.org/官方的标准内核,使用Linux的cat /proc/cpuinfo命令获取CPU信息时,是没有频率显示的。
需要修改内核的arch/mips/kernel/proc.c源码文件,该文件就是给/proc/cpuinfo提供CPU需要的信息的。
在show_cpuinfo()函数添加:
seq_printf(m, “CPU MHz\t\t\t: %u.%02u\n”,
mips_hpt_frequency * 2 / 1000000, (mips_hpt_frequency * 2 / 10000) % 100);
并添加#include <asm/time.h>头文件。
即可显示CPU的频率,这个频率就是BootLoader传递给内核的频率,是固定的。
如果内核使能了cpufreq(动态调频)并且CPU支持,上面代码获取到的CPU频率就不是实时的了,需要注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