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有效率的SQL查询(VI)

 

我们先看NestedLoopMergeJoin的算法(以下为引用,见RicCC的《通往性能优化的天堂-地狱 JOIN方法说明):
==================================
NestedLoop:
   foreach rowA in tableA where tableA.col2=?
    {
    search rowsB from tableB where tableB.col1=rowA.col1 and tableB.col2=? ;
    if(rowsB.Count<=0)
        discard rowA ;
    else
        output rowA and rowsB ;
    }
MergeJoin:
两个表都按照关联字段排序好之后,merge join操作从每个表取一条记录开始匹配,如果符合关联条件,则放入结果集中;否则,将关联字段值较小的记录抛弃,从这条记录对应的表中取下一条记录继续进行匹配,直到整个循环结束。
==================================

 

我们通过最简单的情况来计算NestedLoopMergeJoin的消耗:
两张表AB,分别有mn行数据(m < n),占用基础表物理存储空间分别为ab页,聚集索引树非叶节点都是两层(一层根节点,一层中间级节点),AB的聚集索引建在A.col1B.col1上。一条查询语句:
select A.col1, B.col2 from A inner join B where A.col1 = B.col1

 

执行NestedLoop操作
A
作为outer inputB作为inner input时:A带来的IOa;每次通过clustered index seek执行内部循环,花费3(一个根节点、一个中间集结点、一个叶节点。当然也可能直接从根节点就拿到要的数据,我们只考虑最坏的情况),这样执行整个嵌套循环过程消耗IOa + 3*m。如果B作为inner inputA作为outer input分析类似。

执行MergeJoin:
MergeJoin
要把AB两张表做个Scan,然后进行Merge操作。所以AB分别带来IOa + b就是总的逻辑IO开销。

 

从上述分析来看,若a + 3*m << a + b,即3*m << b,那么NestedLoop性能是极佳的。当然,我们比较A表的行和B表所占数据页大小看上去有点夸张,但是量化分析确实如此。在这里,我们没有计算NestedLoopMergeJoin本身的cpu计算开销,特别是后者,这部分并不能完全忽略,但是也来得有限。

 

OK,现在我们试图执行实际的语句验证我们的观点,看看能发现什么。

我有两张表,一张表charge,聚集索引在charge_no上,它是个int identity(1,1),共10万行,数据页582张,聚集索引非叶节点2层。一张表A,聚集索引在col1上(唯一),共999行,数据页2张,聚集索引两层。min(A.col1) = min(charge.charge_no)Max(A.col1) < max(charge.charge_no)

我们在set statistics io onset statistics time on之后,执行语句:

select A.col1, charge.member_no from A inner join charge

    on A.col1 = charge.charge_no

option(loop join) -–执行NestedLoop

go

select A.col1, charge.member_no from A inner join charge

    on A.col1 = charge.charge_no

option(merge join)--执行MergeJoin

结果集都是999行,而且我们看到消息窗口中输出为:



 


 

(图1

从上图中我们注意到几点比较和最初分析不同的地方:

1.      Nested Loop时,表A的逻辑读是4,而不是预计中的表A数据页大小2charge逻辑读2096,而不是预计中的3×999

2.      Merge Join时,表Charge的逻辑读只有8

1来说,表A的逻辑读是4是因为clustered index scan需要从聚集索引树根节点开始去找最开始的那张数据页,表A的聚集索引树深度为2,所以多了两个非页节点的IO。不是3×999是因为有些记录(设为n)直接从根节点就能找到,也就是说有些是2×n + (999-n)* 3

2来说,MergeJoin时,表Charge并不是从头到尾扫描,而是从A表的最大最小值圈定的范围之内进行扫描,所以实际上它只读取了6张数据页。

OK ,为了验证对2的解释,我们在表A中插入一条col1 > max(charge.charge_no)的记录,然后执行:

select A.col1, charge.member_no from A inner join charge

    on A.col1 = charge.charge_no

option(merge join)--执行MergeJoin

 

(图2

现在charge逻辑读成了582 + 2 = 584,验证了我们的想法。

那么如果min(A.col1) > min(charge.charge_no)max(A.col1) = max(charge.charge_no)SQLServer会不会聪明到再次选择一个较小的扫描范围呢?很遗憾,不会-_-….不知道MS这里基于什么考虑。

========================================

我们现在回到图1,实际上我们从图1中还能发现SQL的分析编译占用时间相对执行占用时间不仅不能忽略,还占了很大比重,所以能避免编译、重编译,还是要尽可能的避免。

========================================

 

OK,现在我们开始分析分析执行计划,看看SQLServer如何在不同的执行计划之间做选择。

我们首先把Atruncate掉,然后里面就填充一条数据,update statistics A之后,看看执行计划:



 


 

(图3NestedLoop的执行计划)



 

(图4MergeJoin的执行计划)

我们把鼠标分别移到图3和图4A表的Clustered Index Scan上,会看到完全一样的tip



 

这个“I/O开销”就是两个逻辑IO的开销(就一条记录,自然是一个聚集索引根节点页,一个数据页,所以是2);估计行数为1,很准确,我们就1行记录。

现在我们把鼠标分别移动到图3、图4charge表的Clustered Index Scan上,看到的则略有不同

 

(图5NestedLoop                (图6Merge Join

Nested Loop中的开销评估看起来还算正常,运算符开销=(估计IO开销 + 估计CPU开销)×估计行数。(注意,NestedLoop中,大表是作为内存循环存在的,计算运算符开销别忘了乘上估计行数)。

但是Merge Join中我们发现“估计行数”很不正常,居然是总行数(相应的,估计IO开销和估计CPU开销自然都是全表扫描的开销,这个可以跟select * from charge的执行计划做个对比)。显然,执行计划中显示的和实际执行情况非常不同,实际情况按照我们上面的分析,应该就读取3张数据页,估计行数应该为1。误差是非常巨大的,3IO直接给估算成了584IO。翻了翻在pk_charge上的统计信息,采样行数10w,和总行数相同,再加上第二个结果集提供的信息,已经足够采取优化算法去评估查询计划。不知道MS为什么没有做。

好吧,我们假设执行计划的评估总是估算最坏的情况。由于Merge Join算法比较简单,后面我们只关注NestedLoop.

我们首先给A表增加一行(值为2),然后再来分析执行计划。


 

(图7A表NestedLoop)                                      (8charge表NestedLoop)

我们从图7上可以看到,IO开销没有增加,CPU开销略微增加,这很容易理解,A表只增加了一行,其占用索引页和数据页和原来一样。但是由于行数略有增加,cpu消耗一定会略有增加。

奇怪的是图8显示的charge表上的seek.对比图5,运算符开销并没有像我们预料的那样增加一倍,而是增加了0.003412 – 0.003283 = 0.000129.这个数值远小于IO开销。为了多对比一次,这次我们再往A表里面插入一条记录(值为3),再来看看charge表上的运算:


 

(图9charge表NestedLoop)

这次我们又发现,这次增加的消耗是0.0035993 – 0.003412 = 0.0001873,仍然远远小于一次的IO开销。

好吧,那么我们假设执行计划估算算法认为,如果某一页缓存被读到SQL Engine中之后就不会再被重复读取。为了验证它,我们试试把A表连续地增加到1000行,然后看看执行计划:

 

(图10charge表NestedLoop)

我们假设每次进行clustered index seek消耗的cpu是相同的,那么我们可以计算出来查询计划认为的IO共有:(运算符开销 – cpu开销*1000/ IO开销 = 5.81984。要知道charge表数据页总数为5821000行恰好是100000的百分之一,1000行恰好占用了5.82页……(提醒一把,这1000行是连续值)

OMG…这次执行计划算法明显的比实际算法聪明。看上去像是,NestedLoop在每次Loop时都会缓存本次Loop中读取的数据页,这样当下次Loop时,如果目标数据页已经读取过,就不再读取,而直接从Engine内存中取。

 

=========================================================

从上面的讨论可以看出,有时候执行计划挺聪明,有时候实际的执行又很聪明,总之,咱是不知道为啥微软不让执行计划和实际的执行一样聪明,或者一样愚蠢。这样,至少SQL引擎在评估查询计划的时候可以比较准确。

 

btw:接着图10的例子,各位安达还可以自己去试试insert 一条大于max(charge.charge_no)的记录到表A里,然后试试看看charge表运算符上有什么变化。

==================================================

 

回到最初的主题,根据我们看到的SQL引擎实际执行看,只有A表行集远远小于charge_no的时候,SQLServer为我们选择的NestedLoop才是非常高效的;为了保证更小的IO,当(B表索引树深度*A表行数>B表数据页+B表索引树深度)的时候,就可以考虑是否要指定MergeJoin。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次的实验,SQL这样评估MergeJoinNestedLoop,最后选择它认为更优的查询计划,居然多数情况下都是正确的……我是晕了,不知道你晕了没有。

==================

刚才(22:00)本子待机了一次,然后再开机的时候我没办法重现SQLServer自己选择NestedLoop总是比MergeJoin的cpu占用时间短了。现在的情况是:SQLServer每次都错误的选择了NestedLoop,导致的结果是IO相差20 ~ 30倍,执行时间多了百分之50。 
============================

俺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读到了这里,呵呵。

So盼望有人可以解释以上这些东西。

原文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