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性能监视器各参数含义

Sql server 性能监视器:

要标识CPU内核性能,Windows 2000系统提供了一个系统对象计数器:% Total Processor Time,该计数器评估CPU的平均使用情况这个计数器用来监视CPU使用情况。如果在一段连续时间(10分钟左右),数值超出80%,就说明系统产生了CPU瓶颈,你需要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例如降低SQL Server的工作负载,更换更快的CPU或者更多的CPU。

要标识系统内存内核性能,需要使用内存对象计数器:Pages/Sec,该计数器每秒钟的页面文件数,包括从内存移动到硬盘,或者从硬盘载入到内存的这两类页面文件。如果SQL Server是服务器上唯一运行的应用服务,正常情况下,该计数器除了在某些跳跃点处外,都应该差不多是0。如果在一段连续时间(10分钟左右)内,该数值大于0,说明有页面文件相关的问题。造成该异常计数器数值,有可能是因为服务器上还有其它的应用服务在运行,或者你关闭了SQL Server的动态内存设置。

要标识I/O性能,物理磁盘对象计数器:Avg.Disk Queue Length应该被监视。如果该计数器数值在一段连续时间(10分钟左右)内,超过2,说明磁盘阵列有I/O瓶颈。解决该瓶颈的方法有:如果可能,增加硬盘;更换更快的硬盘;如果可能,增加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更换RAID的模式;更换更快的控制器;或者降低SQL Server的工作负载。

要标识物理内存性能,需要选择SQL Server 2000的缓冲管理对象计数器:Buffer Cache Hit Ratio。该计数器标识SQL Server进入缓冲(不是硬盘)获取数据的频率。对于在线事务处理(OLTP)应用,该计数器数值应该大于90%。如果不是这样,需要添加更多的内存提高性能,或者降低SQL Server的工作负载。

上面几个计数器是你最常需要使用的,能监视最基本的SQL Server活动情况。如何最佳利用性能监视器

一般而言,性能监视器提供两种主要的方式来分析Windows 2000和SQL Server 2000的计数器。一种是实时地显示图形化数据;另一种是将数据收集到日志文件,需要分析的时候再图形化显示出来。

如果你需要立刻分析并得到结果,实时化监视方式比较好。特别是你要立刻处理一些特定的性能问题的时候,该方式也很方便。实时方式缺省以一秒为单位收集数据,可以同时收集不同的计数器。这在分析计数器之间性能相关性的时候,特别有用。

虽然实时化方式很方便,不过要分析一段时间内的性能,用日志文件方式更有用一点。你可以选择那些计数器数据需要收集,收集的频率是多少。例如,你可以在24小时内,每隔一分钟,收集20个计数器的数据;或者也可以选择收集30天内,每隔10分钟, 50个计数器的数据。数据被收集后,性能监视器可以以图表的形式显示便于分析,或者你也可以将数据导入到数据库或者电子表格中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如果你很关注SQL Server的性能情况,强烈建议总是监视那些关键的计数器,并进行趋势分析(可以利用Microsoft Excel为工具)。例如,利用收集的数据进行趋势分析,有助于预测SQL Server对硬件的需求,如是否需要更多的CPU,更快的I/O设备或更多内存。趋势分析保留了历史数据,你可以利用其来向你的上司说明你为什么需要对现有硬件配置进行升级或更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