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Dev使用及初次使用问题的解决方法

安装

1.下载monkeyDev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loneMonkey/MonkeyDev.git

2.进入bin文件夹执行安装命令

cd MonkeyDev/bin 
sudo ./md-install

3.安装成功标识

在 new project 的时候创建列表中有mokeyDev模版

hello world

1.创建一个MonkeyDev项目

双击MonkeyApp

填写项目名称 然后点击 next,然后在选择项目存储位置,点击create

生成的项目目录结构

文件夹及功能:

testMonkeyDev                        项目原始代码,原ipa包存放该文件夹下的Target文件夹便可

testMonkeyDevDylib                编写逆向代码的动态库,monkeyDev模版基于thoes封装了一套和oc语法相似的hook工具。

Frameworks                             本项目使用的框架

Products                                   打包完的app存在地点

      

2.修改monkeyDev配置

选中项目本身 → Build Settings   在搜索框中搜索 monkeyDev

配置字段
MONKEYDEV_APP_SUBSTRATE      

MONKEYDEV_CLASS_DUMP头文件dump,会在testMonkeyDev下生成一个header文件,如果自己使用class-dump了就不需要用他的dump了,设置为NO便可,想要使用就设置成YES
MONKEYDEV_DEFAULT_BUNDLEID是否使用默认bundleId,针对一些应用对bundleId的检测。设置成YES就会向外暴露原始 ipa 的 bundleId 。
MONKEYDEV_INSERT_DULIB是否注入动态库,这个monkeyDev默认给选了YES就不要动了。因为monkeyDev就是使用注入动态库的方式进行代码注入的
MONKEYDEV_RESTORE_SYMBOL是否还原符号表,如果使用fishhook之类需要修改符号表的工具就需要还原符号表。
MONKEYDEV_TARGET_APP使用原始ipa的方式,Optional 为 ipa可选的
PODS_ROOT打包后存放的位置

常规设置成以下这样便可:

3.放置脱壳后的ipa

将脱壳后的ipa放到TargetApp中(一定是脱壳成功的ipa,不能只是在内存中扣出来的二进制文件,没有依赖是运行不起来的)

4.运行monkeyDev项目

这时可运行的有两个,一个是当前项目,一个是我们注入代码的动态库。要选择当前项目进行运行,动态库也会跟着编译完成

5.运行后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

(1)Device "iPhone" isn't registered in your developer account.

问题原因:设备没有注册到当前这个账号上。

解决方法:

点击Register Device,将设备注册到账号上(需要联网)

如果账号已经达到上限就需要换其他账号了

(2)Unable to install "testMonkeyDev"

问题原因:设备上已经存在一个与当前bundleId相同的app

解决方法:

删除掉设备上的相同bundleId的app

(3)Could not launch “imeituan”

问题原因:monkeyDev的问题,每个新创建的bundleId都会出现这个问题

解决方法:

进入到/Users/{用户名}/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 目录,将前缀为当前项目名的包结构删除掉,重起xcode在启动项目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4)在打包运行中如果出现找不到libstdc++如下:

 

原因:xcode版本不在支持libstdc++,而老的项目依然在用。

解决方法:下载libstdc++库,地址:https://github.com/devdawei/libstdc-

下载完成后根据自己的xcode版本运行对应的脚本。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