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内存模型

寄存器:最快的存储区,位于处理器内部,但是寄存器数量有限,需要根据需求分配,不能人为控制,也无法感觉其存在的任何迹象。

堆栈:位于通用RAM(随机访问存储器)中,通过堆栈指针可以从处理器获得直接支持。堆栈指针若向下移动,则分配新的内存,若向上移动,则释放那些内存,这种快速有效的分配存储方法仅次于寄存器。在创建程序时,Java系统必须知道存储再堆栈内所有项的确切生命周期,以便上下移动堆栈指针,这一约束限制了程序的灵活性,所以虽然某些Java数据存储与对战中--特别是对象引用,但是Java对象并不存储在其中,基本类型存在于堆栈中,更加高效。

堆:一种通用的内存池(也位于RAM区),用于存放所有的Java对象,堆不同于堆栈,编译器不需要知道存储的数据再队中存活多长时间,再分配存储有很大的灵活性,当需要一个对象时,只需new写出一行简单的代码,执行代码时就会自动再堆里进行存储分配,相应的代价就是再存储分配和清理花费的时间更多。

常量存储:常量值通常直接存储再程序代码内部,永远不会被改变,在嵌入式系统中,常量会和其他部分隔离开,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将其存放在ROM。

非RAM存储:数据完全存活于程序之外,便可以不受程序的控制,基本的例子就是流对象和持久化对象,又例如数据库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