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FileZilla 20秒连接超时问题. (SSH + sftp协议)

使用sftp客户端工具连接sftp服务器时,闲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就会等很久然后报一个错误:

错误: Network error: 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
错误: 读取目录列表失败

。然后从服务器断开,重新连接。响应速度相比重新建立连接要慢很多。如果频繁使用的sftp连接,出现这种问题就会很头疼。

解决办法

vi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 TCPKeepAlive yes把前面的#去掉

找到ClientAliveInterval 参数去掉前面的#,  把后面的0改成60,即 ClientAliveInterval 60 。

ClientAliveInterval指定了服务器端向客户端请求消息的时间间隔, 默认是0,不发送。而ClientAliveInterval 60表示每分钟发送一次,然后客户端响应,这样就保持长连接了。这里比较怪的地方是:不是客户端主动发起保持连接的请求(如FTerm, CTerm等),而是需要服务器先主动。

另外,至于ClientAliveCountMax,使用默认值3即可。ClientAliveCountMax表示服务器发出请求后客户端没有响应的次数达到一定值,就自动断开,正常情况下,客户端不会不响应。

最后,重启sshd服务 。linux各版本重启命令可能不同。centos6.5命令为service sshd restart。centos7重启sshd服务命令为 systemctl restart sshd.service。

[解决方案]
第一步: 修改/etc/ssh/sshd_config文件中的Subsystem sftp /usr/libexec/openssh/sftp-server 改为 Subsystem sftp internal-sftp.
第二步: 设置FileZilla的连接超时时间为99秒.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免费开源的FTP解决方案 FileZilla 中文版是一种快速、可信赖的FTP客户端以及服务器端开放源代码程式,具有多种特色、直觉的接口。可控性、有条理的界面和管理多站点的简化方式使得 Filezilla 客户端版成为一个方便高效的FTP客户端工具。FlashFXP 也是一款非常经典优秀的 FTP 工具。 免费开源的 FTP 软件 FileZilla 中文版免费开源的 FTP 软件 FileZilla 中文版 易于使用 FileZilla比其他任何一款FTP软件都要简单 多协议支持 FileZilla 支持FTP、FTPS、SFTP等文件传输协议 多种语言 FileZilla 支持多国语言,完美支持简体中文 多标签界面 FileZilla 支持建立多个标签同时工作 远程查找文件 FileZilla 支持远程查找文件功能 站点管理器 FileZilla 自带功能强大的站点管理器和传输队列管理 FileZilla 功能与特性 FileZilla 客户端是一个快速可靠的、跨平台的FTP,FTPS和 SFTP 客户端。具有图形用户界面(GUI)和很多有用的特性。 相比较于其它 FTP 客户端,FileZilla 包含如下特性: 易于使用 支持FTP, FTP并支持SSL/TLS (FTPS)协议,支持SSH文件传输协议(SFTP) 跨平台。在 Windows, Linux, *BSD, Mac OS X 和其它平台下运行 more 支持IPv6协议 多种可用的语言(包含中文) 断点续传且支持容量大于 4GB 的文件 多标签用户界面 功能强大的站点管理器(Site Manager)和传输队列管理 书签功能 拖拽功能支持 支持传输限速功能 文件名过滤器 文件夹比较功能 网络设置向导 远程文件编辑功能 保持链接功能 支持 HTTP/1.1, SOCKS5 和 FTP代理(FTP-Proxy) 登录到文件功能 同步文件夹浏览 远程查找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