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7模,17频,19频乃至20频?

一、什么是“模”

“模”说的就是网络制式,7模是指GSM、TD-SCDMA、TD-LTE、WCDMA、FDD-LTE、CDMA 1X、CDMA2000 EVDO。这个组合可以满足国内的所有漫游需求和部分国际漫游需求。

7模在中国各家运营商的使用情况:

GSM/EDGE(中国联通和移动的2G网络)、CDMA 1x(中国电信的2G网络)、EV-DO(中国电信的3G网络)、WCDMA(中国联通的3G网络)、TD-SCDMA(中国移动的3G网络)、TD-LTE、FDD-LTE。

根据目前4G牌照发放的情况,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既有TD-LTE,又有FDD-LTE网络,所以被称为“双4G”技术。

中国移动目前只有TD-LTE一种网络。

二、什么是“频”

“频”说的是网络频段,无线数据网络通讯依靠电磁波振动达成,振动的频率也就是这里多模多频指代的“频”。很多同学可能不理解“频”和“模”的关系。其实无线电波频率可以比作车道,通信模式则可比各种类型的汽车,好比我们会将通行道路划分成大车道、小车道、BRT车道等,让不同类型的汽车通行,无线电波频谱上也要划分不同频段,供不同的通信制式使用。

如果一款手机仅是对多种制式,也就是“多模”做支持,却少了对某个国家或地区这种制式依赖的频率做支持,同样也是无法实现网络通讯的。对频率做支持的硬件可称作射频(RF)芯片,唯有射频芯片全面覆盖各种频段,才能配合基带芯片做到“全网通”。如果手机仅是对多种制式,也就是“多模”做支持,却少了对某个国家或地区这种制式依赖的频率做支持,同样也是无法实现网络通讯的。对频率做支持的硬件可称作射频(RF)芯片,唯有射频芯片全面覆盖各种频段,才能配合基带芯片做到“全网通”。

所谓“19频”全网通手机,具体是指支持这些频段:GSM(Band 2/3/5/8)、TD-SCDMA(Band 34/39 )、TD-LTE(Band 38/39/40/41)、WCDMA(Band 1/2/5/8)、FDD-LTE(Band 1/3/7)以及CDMA1X、EVDO(Band BC0和BC1) 。

BC0即:Band Class 0 US Cellular 
MS: 824.025 MHz – 848.985 MHz, BS: 869.025 MHz – 893.985 MHz 
    BC1即:Band Class 1 North American PCS 
MS: 1850 MHz – 1910 MHz, BS: 1930 MHz – 1990 MHz 

南美、北美、美国一般使用的是1900M,印度、中国一般使用的800M。

更有甚者,iPhone6,LTE支持20频:iPhone 6 A1586 和 iPhone 6 Plus A1524 机型支持 的 频段(Band)包括:1(2100 MHz)、2(1900 MHz)、3(1800 MHz)、4(AWS)、5(850 MHz)、 7(2600 MHz)、8(900 MHz)、13(700c MHz)、17(700b MHz)、18(800 MHz)、 19(800 MHz)、20 (800 DD)、25(1900 MHz)、26(800 MHz)、28(700 APT MHz)、 29(700 de MHz)、38(TD 2600)、39(TD 1900)、40(TD 2300)、41(TD 2500)。

三、手机举例

1.iPhone是单卡的全网通,支持7模20频。

2.小米Note是双卡双待全网通,支持7模19频,但是是单通的。

3.酷派全魔王,支持7模17频(比小米Note的GSM少了Band5即850MHz频段,Evdo少了BC1这个频段),双卡双待双通全网通,双卡均支持4G同时在线,软切换网络,不用重启手机。

4.华为荣耀7,支持7模17频(比小米Note的FDD-LTE少了B7频段,Evdo少了BC1这个频段),双卡双待双通全网通,双卡均支持4G同时在线,软切换网络,不用重启手机。注:FDD-LTE的B1,只能在出国漫游时使用。所以在国内是16频。后续不排除通过破解等方法在国内使B1得以支持。

其它之前出来的所谓“全网通”技术更落后一些,有的无法实现双通,有的一旦一卡插入电信卡,另一张卡只支持GSM网络。只能称为“伪全网通”。

 

GSM850、GSM900、DCS1800、PCS1900是GSM系统中不同的工作频带,
GSM850: 824-894MHz
GSM900: 890-960MHz (PGSM900)(现在大多用EGSM900 : 880-960MHz)
DCS1800: 1710-1880MHz
PCS1900: 1850-1990MHz
主要是地域不同,使用的不同的频段
比方说,GSM900 和1800频段主要由欧洲和中国使用,
GSM850和1900主要由美国使用。

 

参考文献:

http://news.mydrivers.com/1/436/436277.htm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ZfHNzGm0Lhp8vUFZnrOHoz7BMZ-p7FmfxMcOkWjNBnpQQHjp_aCcF1tyHnOdf8atmYMC5MCJ0ApdZ43O1OtJK1wCHbItEKyBFdN3Qf9g3qS

http://www.miui.com/thread-2245396-1-1.html

http://www.applehome.com.cn/3971.html

http://www.wokeji.com/tupian/smk/201410/t20141008_833318.shtml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J_yxyWHmBa6cGyIBtvnuSEcUvb6t3iFByqCda07eTBSRrLCK_MM8k8LwvtK8p9Omixlcx4v2HQrWx6auylH5hFXQvn5W41bjfkUkJqvt_CWhttp://detail.zol.com.cn/1101/1100876/param.shtml

http://detail.zol.com.cn/403/402871/param.shtml

http://bbs.c114.net/thread-413721-1-1.html

http://wenda.tianya.cn/question/1f416d03e5dc28a1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9jGZZUDSuA5zLWaCP0p8Z377fvzCFmsXhJSTcIlkmGZwp2vKHLGybBL27gMAjbY-OjEJRD-AotABhHUi5EoORigWbzkDFXWkGT2seQ05qf7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分析及仿真学习资料-17 基于Simulink的正交分复用系统仿真.rar 个人收集的一些OFDM仿真学习PDF文档,分享给大家,共同学习! 1 OFDM通信系统的分析及其Simulink仿真研究.rar 1 OFDM通信系统的分析及其Simulink仿真研究 2 OFDM系统研究及其Simulink仿真.rar 2 OFDM系统研究及其Simulink仿真 3 电力线信道型下OFDM通信系统的Simulink仿真研究.rar 3 电力线信道型下OFDM通信系统的Simulink仿真研究 4 基于MATLAB的OFDM通信系统的仿真.rar 4 基于MATLAB的OFDM通信系统的仿真 5 基于OFDM的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系统仿真.rar 5 基于OFDM的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系统仿真 6 基于OFDM的电力线载波通信的研究.rar 6 基于OFDM的电力线载波通信的研究 7 基于OFDM技术的电力线载波家居网络.rar 7 基于OFDM技术的电力线载波家居网络 8 基于OFDM技术的电力线载波通信研究.rar 8 基于OFDM技术的电力线载波通信研究 9 基于Simulink的OFDM_FH通信系统仿真.rar 9 基于Simulink的OFDM_FH通信系统仿真 10 基于Simulink的OFDM通信系统仿真.rar 10 基于Simulink的OFDM通信系统仿真 11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仿真.rar 11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仿真 12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仿真分析.rar 12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仿真分析 13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分析及仿真.rar 13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分析及仿真 14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设计与仿真.rar 14 基于Simulink的OFDM系统设计与仿真 15 基于Simulink的WiMAX_MIMO_OFDM物理层性能仿真.rar 15 基于Simulink的WiMAX_MIMO_OFDM物理层性能仿真 16 基于Simulink的窄带OFDM系统设计与仿真.rar 16 基于Simulink的窄带OFDM系统设计与仿真 17 基于Simulink的正交分复用系统仿真.rar 17 基于Simulink的正交分复用系统仿真 18 基于SIMULINK构建OFDM仿真系统的研究.rar 18 基于SIMULINK构建OFDM仿真系统的研究 19 基于正交分复用的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rar 19 基于正交分复用的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 20 基于正交分复用的电力载波宽带远动通信系统.rar 20 基于正交分复用的电力载波宽带远动通信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