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LAN Mapping,也叫做VLAN Translation或VLAN映射

但是由于一些低端交换机不支持VLAN ID为1~4094整个范围,而是类似1~512的有限范围,一些VLAN ID被保留,用户自行规划VLAN ID导致与公网VLAN ID冲突。VLAN Mapping,也叫做VLAN Translation或VLAN映射,它通过替换数据帧中的内外层VLAN Tag来实现用户VLAN与运营商VLAN的相互映射,使用户业务按照运营商的网络规划进行传输。给端口划分VLANA,启用VLAN转换,将VLAN 5映射为VLAN10,并允许VLAN10通过。给端口划分VLANA。

2022-09-08 16:42:29 2245 1

原创 VLAN Aggregation(VLAN 聚合,也称Super VLAN)

VLAN Aggregation(VLAN 聚合,也称Super VLAN)

2022-09-07 16:20:35 1507

原创 MSTP实验

MSTP实验

2022-09-07 15:17:28 656

原创 如何通过三层交换机,实现DHCP上网

设备:外网路由、三层交换机配置:三层交换机开启DHCP服务:Switch(config)# show ip pool dhcpPool-index : 1Gateway : 192.168.10.1/24Start-address : 192.168.10.2End-address : 192.168.10.81Lease : 65535 minutesDNS-server : 192.168.0.1Total-num :

2022-03-22 11:21:27 2861 1

原创 Wireshark(win10)抓包容易遗漏的— — Vlan

mac和linux的Wireshark我没有用过,不清楚。我就知道win 10需要设置才能抓Vlan。正文:Wireshark的菜单栏—编辑–首选项–外观–项--加号点击加号会创建默认信息,自己选择802.1Q VLAN ID就可以,然后自己命名,我为了方便直接命名为vlan。这里设置好以后,还需要电脑能识别到Vlan,需要对自己要抓取Vlan的网卡进行设置。1、开启对网卡开启VLAN优先级。2、网卡–详细信息–驱动程序关键字将驱动程序关键字的值复制出来,后面需要用到。3、window

2021-12-10 14:53:59 17015

交换机、弱电系统、智慧楼宇、安防监控等Visio图例

一共18页图例,可满足绝大部分安防图示制作。

2022-02-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