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从chrome转到edge?

几年前在上家单位,只因为前端调试工具强大,开发时一直用chrome。

到这家单位后因为平时工作多为移动端H5开发,需要安卓真机调试,所以必须用chrome。但因为墙的问题,inspect几乎不能用,我只好安装一个比公司App中chrome环境稍低的chrome版本,这样设备列表下就会出现一个使用低版本进行调试的按钮,点击就可打开真机调试窗口。在不翻墙的情况下,没找到更合适的方法。

中间偶用高版本进行翻墙尝试,总觉得不方便。

但好景不长,App中换容器后,chrome版本从70+一下子回到了59,当时最新版已经80+了。我被迫装了个50+进行调试,体验了一下几年前chrome发展中的状态,总是有各种不习惯冒出来。过了大半年App一次升级中,chrome环境升到69了,我说感觉从古代进入近代了,我装了个chrome67,一直用着,这种幸福感就像发了奖金一样,直到两周前。

那天打开电脑,发现chrome莫名其妙的升级到了最新版,调试按钮不能出来,我还没来得及把版本降回去,有个同事说她电脑还有个浏览器看行不行。我一看原来是投入到chrome内核怀抱的edge,记得大约5年前用这个尝试视频播放,当时感觉速度还快,就是兼容性差点,这几年连芯都换了,估计应该不错。于是尝试了一下。

体验结果:chrome有关调试的功能他都有,操作完全一样,同样的内核嘛,不需要翻墙,最新版本调试也不是问题,更重要的是收藏夹等设置可以同步了,不用再看服务器是否稳定。

虽然浏览器大战历史上微软通过系统捆绑IE干掉了竞争对手,后来导致IE成了开发界的恶魔,而且近期有不少用户也换成了edge,加上墙的原因,弄不好我又成微软帮凶了,但对个人的使用和工作需求,什么好用就用什么吧,反正没有更好的替代品出现!chrome也垄断这么长时间了,被刺激刺激也不一定是坏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