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远程桌面连接mstsc(远程桌面连接:远程桌面由于以下原因之一无法连接到远程计算机)

       工作中发现用windows原生mstsc远程自己的电脑(win8.1中文版)一直连接不上,但用这台win8.1远程其他电脑又能连上,去开了远程设置,也关了防火墙,开了Telnet服务,但连这台Win8.1仍是弹出下面的弹框:

远程桌面时,出现由于以下原因之一无法连接到远程计算机的情况

1)未启用对服务器的远程访问

2)远程计算机已关闭

3)在网络上远程计算机不可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网找了下,说是Windows 8/8.1 (标准版/中文版/核心版)中取消了远程桌面服务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想通过远程连接到自己的win8.1电脑就很麻烦了,而其他第三方远程桌面速度又不是很理想(如TeamViewer),要么只能重装其他版本的win系统。


       又在网上找了下,发现通过以下方法可让win8.1系统恢复远程桌面功能。国内多数品牌机都是预装的win8中文版

下载安装一个自动化工具即可,不需要懂太多专业知识。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binarymaster/rdpwrap/releases


       进去随便下载一个RDPWrap版本的.zip,压缩包中有一个启用远程桌面的工具,和一个配置工具(因为win8.1系统属性中没有配置界面,所以需要这个配置工具),将压缩包都解压进一个文件夹,双击install.bat自动化,然后再用其他电脑win+R–>mstsc(迷失天使城,我是这样记的)远程连接该win8.1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真不明白win8.1为什么会取消远程桌面服务,设计者都在想什么呢?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