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页应用与单页应用(SinglePageApplication)对比

                       多页应用

                          单页应用

一个项目中有多个完整的的HTML文件一个项目中只有一个完整的HTML页面(index.html)
可以使用超链接、js实现页面间的跳转可以使用改进后的超链接、js实现模板页面间的切换
传统的页面跳转是同步请求:在服务器生成响应内容时,客户端是一片空白模板页面间的切换属于经典的异步请求:直到下一个模板页面来到,前一个模板页面到来,前一个模板页面才从当前DOM树上删除
页面跳转时,前一个DOM树无用了,需要从浏览器中全部删除,然后等待下一个DOM树的到来index.html到来时,浏览器创建一个DOM树。所有的请求都是xhr,到来时只需要作为一个片段挂载在当前DOM树——浏览器从始至终只有一个DOM树
当网速比较慢时(尤其是移动端应用中时),用户体验极为不好!不会出现一片惨白的情形,浏览体验好。
页面切换时,DOM被完整的删除,不可能有过场动画!页面切换的本质是DIV的轮换,可以很容易实现漂亮的过场动画。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