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傅老师的运维技术空间

10+年网络运维教材编写经验,打造超经典的综合技术文章~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1 Debian如何配置Apache2(1)配置文件摊开看

本文讲解在Debian12系统下Apache2的主要目录结构和文件结构,以及主要配置文件及其常用配置项。

2024-04-29 13:35:19 384

原创 20 Debian如何配置DNS服务(2)主从服务器

Debian12配置DNS主、从服务器的方法。其中还涉及了正向区域、反向区域以及区域文件的配置方法。

2024-04-24 16:31:50 885

原创 19 Debian如何配置DNS服务(1)缓存服务器

配置DNS缓存服务器超简单~只需写个IP地址。

2024-04-24 11:23:19 836

原创 18 - Debian如何配置vsftpd(3)虚拟用户验证

本文介绍如何配置vsftpd实现虚拟用户验证,且不同用户的权限不同。

2024-04-22 15:13:32 845

原创 17 - Debian如何配置vsftpd(2)系统用户验证

介绍vsftp如何实现系统用户登录,以及拒绝特定用户访问。

2024-04-17 10:43:12 406

原创 16 - Debian如何配置vsftpd(1)实现匿名上传下载

vsftpd配置匿名用户下载比较简单,但有时需要匿名上传怎么办呢?本文一并解答。

2024-04-16 16:11:35 442

原创 15 - Debian如何配置共享服务Samba

Samba为局域网内的不同计算机之间提供资源共享服务。主要功能包括文件共享、打印共享、身份验证与授权等。本文介绍Samba的基础应用。

2024-04-15 16:21:33 543

原创 14 - Debian如何配置网络(2)

本篇介绍使用NetworkManager配置网卡的方法。NetworkManager不仅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网络管理软件,它还提供命令行和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2中管理方式,使用户能够直观地管理和监控网络连接

2024-04-11 11:08:05 506

原创 13 - Debian如何配置网络(1)

本文涉及Debian12配置和查看IP、DNS、网关、主机名、网络连接状态ss、域名解析nslookup、路径跟踪traceroute等。

2024-04-08 11:15:20 585

原创 12 - Debian如何管理日志

Debian 12默认使用systemd-journald管理日志。systemd-journald: 这是systemd初始化系统的一部分,它提供了一个集中式的日志记录服务。本文简介其基础知识和常用的查看方法。

2024-04-07 16:13:25 778

原创 11 - Debian如何限制sudo权限

特定用户使用su命令切换root。但是权限太大,而且root密码有泄露风险。那么能否在不泄露root密码的前提下对权限进行限制呢?答案就是用sudo。sudo可以使普通用户具备某些管理权限,同时又不知道管理员密码。

2024-04-01 15:12:30 598

原创 10 - Debian如何让特定用户切换root身份

普通用户需要使用root权限来执行某些操作时,可以通过 su 命令切换到root身份。这样,用户就可以执行需要超级用户权限的命令,完成一些重要的系统管理工作。但不能让所有用户都能切换root,天下大乱了,因此只能指定的用户才能切换root。

2024-03-28 08:59:22 518 1

原创 09 - Debian如何设置GRUB密码

GRUB是引导Linux启动的重要程序,如果启动时被人恶意或者自己不小心按e键修改错了启动参数,那将是这台服务器的噩梦。所以我们务必要为GRUB设置密码。

2024-03-27 10:43:25 820

原创 08 - Debian如何进行LVM逻辑卷管理

Debian中实现LVM,可以灵活的跨磁盘扩展空间

2024-03-22 11:48:11 1119 1

原创 07 - Debian如何分区、格式化与挂载磁盘

Debian12中分区、格式化与挂载的方法,涉及fdisk、mkfs和mount工具的使用。

2024-03-20 13:24:36 1731 1

原创 06 - Debian如何启用root用户的声音

Debian12启用root的声音

2024-03-19 08:55:24 474 1

原创 05 - Debian如何安装VMTools

在Debian12的图形界面中安装VMTools。

2024-03-15 09:18:20 702 1

原创 04 - Debian如何让root在图形界面登录(附登录中文界面的方法)

Debian实现root在图形界面登录,且语言为中文。

2024-03-13 08:51:55 745

原创 03 - Debian交互式创建用户神器adduser(不是useradd哦~)

Debian创建用户神器。

2024-03-11 11:40:32 454 1

原创 02 - Debian如何配置SSH远程登录(附允许root登录的方法)

Debian系统如何实现SSH远程登录(附root登录的方法)

2024-03-04 09:27:08 1309 1

原创 01 - Debian如何安装软件包(傅老师Debian系列)

最小化拆解Debian各种实用小技能。

2024-02-27 09:24:32 471

原创 05 - 基于IP子网划分VLAN-附eNSP实验(傅老师小知识库系列)

傅老师带你快速掌握基于IP子网划分VLAN的业务场景和方法。

2024-02-21 09:53:26 1171

原创 04-基于MAC地址划分VLAN(傅老师小知识库系列)有在eNSP中能做成功的方法

傅老师带你快速掌握基于MAC地址划分VLAN的方法。

2024-02-03 13:25:11 669 1

原创 03-图解华为神奇的Hybrid接口(傅老师小知识库系列)

傅老师带你一图秒懂华为Hybrid接口!!

2024-02-01 10:03:40 1033 1

原创 华为综合实验03-宽带运营商MPLS VPN城际互联综合项目(傅老师eNSP经典实验系列)

eNSP经典综合实验系列之项目03-宽带运营商MPLS VPN城际互联综合项目。涉及MPLS、BGP、VPN、OSPF、VLAN、VRRP、DHCP等技能的综合应用。超值超经典!

2024-01-26 17:11:36 1146 1

原创 02-图解Loopback和NULL接口(傅老师小知识库系列)

高度提炼Loopback和NULL接口小知识。

2024-01-24 16:26:50 548

原创 01-图解交换机的Eth-trunk(傅老师小知识库系列)

高度提炼Eth-trunk相关知识,快速学习的宝典。

2024-01-16 17:14:12 1009 1

原创 华为综合实验02-某科研院网络路由实验(OSPF、BGP、EBGP、BFD、NAT、DHCP等)——傅老师eNSP经典实验系列

eNSP经典综合实验系列之项目02-某科研院网络路由实验。涉及OSPF、BGP、EBGP、BFD、VLAN、DHCP等技能的综合应用。超值超经典!

2024-01-12 13:54:30 1054

原创 华为综合实验01-大型企业网络设计与实验(DHCP、VRRP、OSPF、PPP、PPPoE等)——傅老师eNSP经典实验系列

eNSP经典综合实验系列之项目01-大型企业网络建设。涉及VLAN、生成树、DHCP、VRRP、OSPF、PPP、CHAP、PPPoE、Telnet和ACL等技能的综合应用。超值超经典!

2023-12-29 14:59:48 1256 2

Debian如何限制sudo权限

适合人群:Linux/Debian的初学者 能学到什么:设置普通用户执行sudo的权限,使其只能执行指定的命令。 用户使用su命令切换root。但是权限太大,而且root密码有泄露风险。那么能否在不泄露root密码的前提下对权限进行限制呢?答案就是用sudo。 sudo可以使普通用户具备某些管理权限,同时又不知道管理员密码。 阅读建议:打开一个Debian虚拟机,跟着案例进行操作,同时仔细看图中对最终权限的拆解分析。

2024-04-01

Debian交互式创建用户神器adduser(不是useradd哦~)

各位同学可能都了解useradd命令,但这个命令不是十分便捷,且没法同时设置密码。 而Debian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互式的小工具:adduser。

2024-03-22

Debian如何配置SSH远程登录(附root登录方法)

真实生产环境中,管理员通常是SSH远程登录服务器的,尤其是Linux这种字符界面的服务器。本文就来说一下Debian如何实现SSH远程登录。另外有些同学喜欢在实验环境中用root用户,本文也附带了相关方法。

2024-03-22

Debian如何安装软件包原文

Debian默认安装软件包的方法不是YUM,而是具有庞大仓库的APT,本文讲解如何设置APT的源,如何更新、安装、卸载APT软件包。

2024-03-22

【傅老师资源下载】eNSP经典综合实验系列之“项目03-宽带运营商MPLS V空P格N城际互联综合项目”

内容概要:包括该项目的完整技术文档,以及完整实验环境。拓扑和配置都是完成的,启动后就能通。 适合人群:具备一定网络基础,需要进行综合技术应用的人员,如在校毕设学生或在职人员。 能学到什么:包含很多企业网络中的常用技术,如MPLS、BGP、V空格P空格N、OSPF、MSTP、VLAN、Trunk、VRRP、DHCP等。 阅读建议:解压后,可以结合PDF文档学习配置思路、并按照各网络设备的配置方法自行实施一遍整个综合实验。另外,也可将拓扑文件直接在eNSP中打开并启动,所有网络设备均以配置完成,启动后即通。可以对照进行学习。并对自己的实验进行排错和调试。

2024-01-26

【傅老师资源下载】eNSP经典综合实验系列之“项目02-某科研院网络路由实验”

内容概要:包括该项目(https://blog.csdn.net/darkgray11/article/details/135548028)的完整技术文档,以及完整实验环境。拓扑和配置都是完成的,启动后就能通。 适合人群:具备一定网络基础,需要进行综合技术应用的人员,如在校毕设学生或在职人员。 能学到什么:包含很多企业网络中的常用技术,如VLAN、Trunk、DHCP、OSPF、BGP、EBGP、BFD、NAT等。 阅读建议:解压后,可以结合PDF文档学习配置思路、并按照各网络设备的配置方法自行实施一遍整个综合实验。另外,也可将拓扑文件直接在eNSP中打开并启动,所有网络设备均以配置完成,启动后即通。可以对照进行学习。并对自己的实验进行排错和调试。

2024-01-12

【傅老师资源下载】eNSP经典综合实验系列之“项目01-大型企业经典网络架构”

内容概要:包括该项目(https://blog.csdn.net/darkgray11/article/details/135274027)的完整技术文档,以及完整实验环境。拓扑和配置都是完成的,启动后就能通。 适合人群:具备一定网络基础,需要进行综合技术应用的人员,如在校毕设学生或在职人员。 能学到什么:包含很多企业网络中的常用技术,如VLAN、Trunk、RSTP、DHCP、VRRP、OSPF、PPP、PPPoE、CHAP、Telnet、ACL、NAT等。 阅读建议:解压后,可以结合PDF文档学习配置思路、并按照各网络设备的配置方法自行实施一遍整个综合实验。另外,也可将拓扑文件直接在eNSP中打开并启动,所有网络设备均以配置完成,启动后即通。可以对照进行学习。并对自己的实验进行排错和调试。

2024-01-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