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口转发 局域网数据包在桥上DNAT后无法forward

问题:

端口转发,内网设备2的端口5555绑定WAN端口2222。内网设备1访问WAN口端口2222,在桥上pre链执行了DNAT操作,但是数据包最终未转发到内网设备2的5555端口上。如果开启tcpdump抓包工具就正常转发,关闭后还是无法转发。

原因分析:

内核的桥代码在处理pre链上的数据包DNAT后,不会将数据包传到上层IP栈上,也就不会再过forward链。桥将DNAT后的数据包直接转发到设备2的5555端口上,此时数据包源地址IP是设备1。设备2处理完成后返回数据包的源地址是设备2目的地址是设备1,设备1收到数据包后发现数据包地址不对(设备1期望的是源地址是WAN口IP地址目的地址是设备1),设备1丢掉返回的数据包。

修改:

br_netfilter.c

static int br_nf_pre_routing_finish(struct sk_buff *skb)

if (skb_dst(skb)->dev == dev) {

修改为如下

if (0) {//(skb_dst(skb)->dev == dev)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