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java程序员必备的书单!

88 篇文章 1 订阅
78 篇文章 0 订阅

 共享经济时代,想成为骨灰级的Java程序员,除了报班参加培训、看视频、逛社区,还可以通过看一些经典的口碑高的大牛级别书籍以增值自我。现在,大圣众包威客平台为你推荐几本必备书籍!

  一、《Sun公司核心技术丛书:EffectiveJava中文版(第2版)》

20130223114145-860628249.jpg

  此书,连Java之父——JamesGosling博士也推崇。JoshuaBloch是谷歌的首席架构师,也是本书的作者,这个人非常厉害,已经属于超级技术大牛级别。综上,无论是知名度还是作者的来头,都说明,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好书。

  《Sun公司核心技术丛书:EffectiveJava中文版(第2版)》通过对Java平台设计专家所使用的技术的全面描述,揭示了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才能产生清晰、健壮和高效的代码。本书内容包括:全新的泛型、枚举、注解、自动装箱、fof-each循环、可变参数、并发机制,等等。另外,其也包含经典主题的全新技术和实践,包括对象、类、类库、方法和序列化,以及如何避免Java编程语言中常被误解的细微之处。书中涉及极具实用价值的经验规则,这些经验规则涵盖了大多数开发人员每天所面临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二、《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

14047023764241.jpg

  这是一本牛书!《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的作者是李智慧,是原阿里巴巴的技术专家。众所周知,Java的大多数应用都是用在Web上的,现在只要稍微大型一点的Web应用,都一定是一个分布式系统。那么,一个分布式系统用了哪些技术呢?事实上,关于分布式的知识点,都在这本书里有所体现。另外,《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里面不仅提到分布式的知识,还非常接地气地写了如何做一个好的架构师,入木三分,让人获益匪浅。

  本书通过梳理大型网站技术发展历程,剖析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模式,深入讲述大型互联网架构设计的核心原理,并通过一组典型网站技术架构设计案例,为读者呈现一幅包括技术选型、架构设计、性能优化、Web安全、系统发布、运维监控等在内的大型网站开发的全景视图。本书不仅适用于指导网站工程师、架构师进行网站技术架构设计,也可用于指导产品经理、项目经理、测试运维人员等了解网站技术架构的基础概念;还可供包括企业系统开发人员在内的各类软件开发从业人员借鉴,了解大型网站的解决方案和开发理念。

  三、《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2版)》

1465571461-5092-2081_meitu_5.jpg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2版)》是整个Java图书领域公认的经典著作和超级畅销书。本书共分为五大部分,围绕内存管理、执行子系统、程序编译与优化、高效并发等核心主题对JVM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深刻揭示了JVM的工作原理。

  如果你不满足于只做一个写if…else…的Java程序员,而是希望了解更多,例如了解Java代码的底层运行机制、了解定位性能问题、对整个系统进行性能调优、解决各种奇奇怪怪的线上线下问题,甚至为自己的项目量身定做一款适合自己项目的虚拟机,那么Java虚拟机是你必学的一门技术。《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2版)》的作者是周志明,这本书可以说是国内写得最好的有关Java虚拟机的书籍。国内很多写虚拟机的书的内容,也是来自此书的。

  四、《Java并发编程实战》

1465571460-6198-2081.jpg

  《Java并发编程实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Java线程和并发,是一本完美的Java并发参考手册。书中从并发性和线程安全性的基本概念出发,介绍了如何使用类库提供的基本并发构建块,用于避免并发危险、构造线程安全的类及验证线程安全的规则等内容。同时也介绍了一些高级主题,如显式锁、原子变量、非阻塞算法以及如何开发自定义的同步工具类,等等。

  我们都知道,Java是北美国家(加拿大、美国)开发和维护的,所以作者(BrianGoetz)在本书中对Java方方面面的理论知识体系都讲述得很是清楚和透彻的,并使用了大量的文字篇幅讲解。个人感觉,它的文字比较多而代码比较少,讲解比较多而实践比较少,这本书更适合喜欢理论的读者。这本书常常被列入Java程序员必读的十大书籍排行榜前几位,有兴趣的读者也可以深读一下。

  五、《从Paxos到ZooKeeper:分布式一致性原理与实践》

1465571460-5295-2081.jpg

  《从Paxos到ZooKeeper:分布式一致性原理与实践》的作者倪超,是阿里巴巴的工程师。本书从分布式一致性的理论出发,向读者简要介绍几种典型的分布式一致性协议,以及解决分布式一致性问题的思路,其中重点讲解了Paxos和ZAB协议。同时,此书深入介绍了分布式一致性问题的工业解决方案——ZooKeeper,并着重向读者展示这一分布式协调框架的使用方法、内部实现及运维技巧,旨在帮助读者全面了解ZooKeeper,并更好地使用和运维ZooKeeper。书中内容属于分布式组件的范畴,内容比较深入。推荐有志向做一个出色的大型网站架构师、公司的技术总监之类的读者阅读。

  想要收获,必须先付出。努力吧!时代就掌握在我们手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