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Spring

11 篇文章 0 订阅

Spring是众多Java开源项目中的一员,是一个用户众多,社区庞大,文档丰富的开源框架,以IOC(控制反转)和AOP(切面编程)为主要核心,提供了展现层Spring MVC,持久层Spring JDBC 和业务层事务管理等技术。Spring一直秉承“好的设计优于具体实现,代码应易于测试”这一理念。因此,Spring能带给我们以下好处。

  1. 提供IOC容器,易于代码的解耦和维护。可以将对象与对象之间的关系,交由Spring来控制,可以更加关注上层功能上的实现,而减少底层代码的编写。IOC将类与类之间的依赖关系从代码中剥离出来,通过配置文件来说明它们之间的依赖关系,从而起到简化代码的作用。
  2. 支持AOP编程,可以培养切面编程思想,实现某些通过面向对象不容易实现的功能。AOP也是与OOP一样,对编程设计思想影响极大,开拓了人们思考问题的角度与思路。Spring除了支持通过配置文件来实现切面编程的功能之外,也允许AspectJ这种注解来实现。
  3. 声明式事务的支持。简单容易的实现事务管理的功能,不需要编写大堆的代码,减少代码量。
  4. 方便程序单元测试。
  5. 能够很好的集成兼容其他第三方框架,方便程序功能的开发。
  6. 简化数据访问,对数据访问技术进行封装,使得相关代码得到了大量的缩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当然,Spring的内涵也不是一句两句能说的完的,以上这些都是我最近查阅资料之后,所能理解的部分。接下来还会上相关的实战项目,希望大家多多指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