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数据恢复怎么做?5步快速恢复数据!

“我的电脑刚买回来没多久,不知为啥硬盘就出现问题了,我很多的数据都丢失了,这种情况进行硬盘数据恢复还有希望吗?希望各位老师给我点意见!感谢!”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我们在使用电脑时,经常会发生数据丢失的情况,这会让我们很困扰。那么如果遇到硬盘数据丢失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最实用的硬盘数据恢复方法,就在本文。一起往下看看吧!

当我们发现硬盘突然丢了一部分文件,我们应该怎么操作来完成文件的恢复呢?别着急,跟着下面这几步,轻松完成硬盘文件恢复。

第一步:停止使用和写入

一旦硬盘出现问题,我们就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受影响的硬盘,并且避免往里面写入新的数据。这样做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被覆盖的风险,从而提高后续恢复的成功率。

第二步:检查连接和电源

电脑硬盘数据读取错误也可能是由于电脑电源的不稳定。不稳定的电源也是会造成硬盘数据的错误的。

第三步:使用专业恢复软件

如果排除了电源连接不稳定的问题,硬盘数据仍然无法被正常读取,可以考虑使用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来进行数据的找回。在众多的数据恢复软件中,建议大家选择数 据 蛙 恢 复 专 家。

这款软件较好的实现了多文件、多设备的恢复效果。我们电脑中的各个磁盘、以及各种的移动设备,都可以利用该软件进行扫描;且我们的各类文件,如图片、文档、音频、视频、邮件等也可以使用该软件进行扫描。软件操作简单,硬盘数据恢复,跟着以下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操作环境:
演示机型:ThinkBookT470s
系统版本:Windows10
软件版本:数 据 蛙 恢 复 专 家3.1.6

1.将软件安装到你的电脑上,运行软件时可先不要购买,建议点击【免费试用】,看看能不能扫描到硬盘丢失的数据;


2.选择你需要扫描的数据类型(支持全选,效果更佳),并对出现问题的磁盘进行勾选,然后点击【扫描】

3.软件会对您电脑内的数据进行快速的扫描,可以对数据进行查看,如果感觉快速扫描文件太少,点击界面上方【深度扫描】


提示:深度扫描会对您的电脑做一次全面而深度地扫描,因此花费的时间可能比较长,需要您耐心进行等待。

4.在深度扫描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按照需要恢复的文件类型对所有的文件进行选择了,软件有【筛选器】的功能,可以在其中对文件的条件进行限定,从而帮助我们更快找到需要恢复的文件,勾选需要恢复的文件,点击【恢复】


提示:软件所扫描到且显示出的文件才是可以被恢复的文件,且文件名是与文件丢失前一样的,在恢复时可先可对文件相关信息。

5.为恢复后的文件选择一个新的保存位置,即除了原先出问题的磁盘外的其他磁盘中。

第四步:寻求专业帮助

这个步骤是非必需的,如果我们在第3步就完成了硬盘重要数据恢复的操作,此步骤可跳过。如果硬盘数据丢失是因为硬盘出现了物理损坏,那么即使是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可能也无法完整地为我们还原数据。只能尝试寻求专业的数据恢复人员了。

第五步:数据备份

当我们完成硬盘数据恢复后,我们应该立马进行数据的备份,以免再一次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可以将数据复制到优盘中,也可以开启电脑的自动备份功能。

以上5个步骤对我们找回丢失的硬盘数据来说真的很重要。硬盘数据恢复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因此我们需要更加谨慎地对待。在发现硬盘数据丢失时,要冷静应对,按照上述的步骤进行,希望文本能帮到你!

往期推荐:

内存卡数据恢复?3个妙招找回重要数据!icon-default.png?t=N6B9https://blog.csdn.net/datarecover/article/details/131910589

电脑卡顿怎么办?4个详细解决方法在这!icon-default.png?t=N6B9https://blog.csdn.net/datarecover/article/details/131891491?spm=1001.2014.3001.5501

电脑C盘满了怎么办?快试试这3个解决方法!icon-default.png?t=N6B9https://blog.csdn.net/datarecover/article/details/131889488?spm=1001.2014.3001.550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