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做题笔记-二叉树的遍历

使用迭代的方式实现递归函数,两种方式是等价的,区别在于递归的时候隐式地维护了一个栈,而我们在迭代的时候需要显式地将这个栈模拟出来。给你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节点值的前序、中序、后序、层序遍历。前序遍历-递归与迭代。中序遍历-递归与迭代。后序遍历-递归与迭代。层序遍历-递归与迭代。

2023-07-06 17:49:44 33 2

原创 LeetCode做题笔记-Q111.二叉树的最小深度

输入:root = [3,9,20,null,null,15,7]最小深度是从根节点到最近叶子节点的最短路径上的节点数量。说明:叶子节点是指没有子节点的节点。给定一个二叉树,找出其最小深度。可以使用深度优先和广度优先完成。

2023-07-05 11:50:40 46

原创 LeetCode做题笔记-Q88.合并两个有序数组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nums1 的初始长度为 m + n,其中前 m 个元素表示应合并的元素,后 n 个元素为 0 ,应忽略。输入:nums1 = [1,2,3,0,0,0], m = 3, nums2 = [2,5,6], n = 3。合并结果是 [1,2,2,3,5,6] ,其中斜体加粗标注的为 nums1 中的元素。请你 合并 nums2 到 nums1 中,使合并后的数组同样按 非递减顺序 排列。解释:需要合并 [1,2,3] 和 [2,5,6]。输出:[1,2,2,3,5,6]

2023-07-04 21:17:09 26

原创 LeetCode做题笔记-Q141.环形链表

如果链表中有某个节点,可以通过连续跟踪 next 指针再次到达,则链表中存在环。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评测系统内部使用整数 pos 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开始)。这里可以利用Set的特性,放入重复元素会返回false。也可以使用快慢指针,快指针走两步,若是循环链表,快指针会追上慢指针。如果链表中存在环 ,则返回 true。输入:head = [3,2,0,-4], pos = 1。给你一个链表的头节点 head ,判断链表中是否有环。解释:链表中有一个环,其尾部连接到第二个节点。

2023-07-04 11:24:52 26

原创 LeetCode做题笔记-Q2.两数相加

给你两个非空的链表,表示两个非负的整数。它们每位数字都是按照逆序的方式存储的,并且每个节点只能存储一位数字。你可以假设除了数字 0 之外,这两个数都不会以 0 开头。请你将两个数相加,并以相同形式返回一个表示和的链表。

2023-07-04 10:00:32 4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