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3 + vite4.0 开发项目(PC端和移动端共用一套代码)

做公司官网,为了实现PC端与移动端自适应的问题,决定使用 vue 开发项目,写两套代码,并***采用路由控制,加载PC端代码还是移动端代码,通过屏幕宽度大小来判断加载相应端的代码***。其中产生的一些问题及难点在这里进行一些记录。

2024-04-16 13:56:13 486 3

原创 js 实现excel函数ceiling效果:将参数 number 向上舍入(沿绝对值增大的方向)为最接近的指定基数的倍数。

在这个示例中,ceiling函数接受两个参数:number和base。它将number除以base,然后使用Math.ceil()函数向上舍入得到的结果,再乘以base,从而得到最接近指定基数的倍数的结果。在JavaScript中,可以使用Math.ceil()函数来实现向上舍入的效果。Math.ceil()函数会将一个数字向上舍入为最接近的整数或指定基数的倍数。例如,如果调用ceiling(13, 5),则会将13向上舍入为最接近5的倍数,结果为15。

2024-03-25 11:23:19 144

原创 vue 路由跳转history模式报Uncaught SyntaxError: Unexpected token ‘<‘,与众不同的点

然后就开始排查到底是什么问题导致的这个,顺便在网上搜寻答案,结果网上基本上都是很统一的 :去 vue.config.js中去修改publicPath为 “/”,也就是修改成绝对路径,我可是我看着我这也是没有问题的,就是绝对路径。将原本的schoolmanagement改成了schmanagement,然后刷新了下,没想到竟然好了,不知道是啥原理,只能猜测是因为识别的school子路径下的文件,虽然那个uniapp项目下并没有名为这个文件名的文件。后来是简单一看,没啥重复的呀,更不知道是为啥了,摸不到头脑。

2023-11-27 14:17:40 638 1

原创 模糊查询,js对嵌套数组进行filter过滤,并将符合的返回,原格式不变

模糊查询,js对嵌套数组进行filter过滤,并将符合的返回,原格式不变。​今天对一个深层嵌套的数组进行模糊查询的时候,想到了使用 filter 进行过滤操作。其具体操作步骤如下:1、利用JSON将原数组拷贝一份,这样可以避免原数组被改变以及其中有引用类型;2、获取需要模糊查询的字符串,并将其拆分为数组;

2023-06-26 14:02:42 1650 3

原创 在使用el-checkbox复选框编辑、回显时碰到的坑

根据后端要求,需要传递id过去,即‘1,2,3’这种的格式,但是el-checkbox复选框打印出来的结果是[‘美食’,‘玩具’,‘家具’]这种数组样式的,所以需要用label绑定的是id值。此时选择复选框的时候change打印出来的是符合要求的,但是在回显编辑的时候,再次选择其他复选框的时候,无法进行勾选。其中e为true,意思是选中了当前的选项,item是传递过来的id及其name值,这样同样也解决了编辑回显时再次选择的问题。这样就解决了,编辑回显时再次选择的问题。选中则放进数组,取消选中则删除它。

2023-02-24 16:30:07 1992

原创 vue quill富文本编辑器上传图片遇到的坑

在使用quill富文本编辑器上传图片的时候,很多地方都是成功的,但是唯有一处,上传图片总是失败,由此后端的朋友就说可以html标签转换成JSON字符串上传上去,展示的时候在转换回来,即可解决问题。由此,我保持怀疑的心态开始了尝试:首先就是引入html2json依赖。

2023-02-13 16:15:24 1014

原创 js 正则表达式 自然整数,出首位的0

在做业务的时候,总是会给输入框做很多限制,在这里主要是限制输入的是大于等于零的正整数。在实际限制中,输入很多00000,的话很显然会被测试投诉的,故而我们需要删除掉多余的首位的0,并保持仍旧可以输入0,及正整数。

2022-12-27 16:28:17 1138

原创 uniapp-防止鼠标连点出现问题

uniapp-防止鼠标连点出现问题,uniapp防连续点击出错,在csdn上看见很多个重复的那种解决办法,大家都明白啥情况(手动狗头,求饶命),在我在自己体验过以后,尝试对其进行了修改

2022-10-09 15:13:49 782

原创 [npm错误]npm ERR! code ERESOLVE

[npm错误]npm ERR! code ERESOLVE,node环境,彻底删除node,安装依赖出错解决问题

2022-06-27 14:37:11 4203

转载 彻底清除vs code

彻底清除vs code

2022-06-24 17:54:09 341

原创 谷歌账号--手机号无法验证的问题

谷歌账号--手机号无法验证的问题

2022-06-15 15:57:45 2180

原创 mysql中的数据表 修改数据表中值为NULL的字段

Mysql将某个字段的null值修改为真正的值

2022-06-10 09:48:09 4613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