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APP提供接口的感想

最近搞得比较忙,因为帮忙给app端写一些接口,由于是第一次写,感觉好麻烦,后台这边有问题,APP端也有。自己发现几个问题点:


  •   首先一定要检查数据模型中每个字段的设计,看看有没有定义的varchar类型,默认是‘0’,如果我们从数据库中查找的数据没有信息,要给个空字符串因为APP端,他们说麻 烦,字符串就是字符串,别给0
  •  返回类型设计,举个例子说吧,比如我给他返回的数据包括(用户基本信息, 黑马信息,crm微信端信息)他们都属于用户的信息,我当时想:给他们都分开,一个类型一个数组,防止他们迷惑,没想到最后他们用的时候,说麻烦,还让归总到一个大的数组中,当时我就纳闷了,有啥不好弄得那,不过最后还是分开了
  • 我们表中设计某个字段类型是int类型,但是他们APP端说看能不能换个类型,string类型,这样他们就不用转换了
  • 由于我们需求在变,后端表也在表,所以导致接口频繁改变,他们APP 端还比较烦,我有点想不通了,我也在改啊,为什么都不能站在别人的角度那。


     我在想:是不是由于我是第一次写接口,所以是我的想法问题,所以请教写过接口的大神给点建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