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带你进入二叉树的新世界(上篇)

初见二叉树的知识总结,还不收藏学习起来~

2024-04-21 20:45:52 944 14

原创 链表拓展之双向链表

双向链表的模拟实现,一起来学起来学起来~

2024-04-16 19:41:22 736 5

原创 揭开“栈和队列”的神秘面纱

栈(stack)是限定仅在表尾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的线性表咱可以把栈理解成一个桶,栈底是固定的,放东西进去被称作“进栈”,拿东西被称作“出栈”, 所以栈也是按照后进先出的原则进行操作。栈的基本方法有以下几种:push()将e入栈,并返回epop()将栈顶元素出栈并返回peek()获取栈顶元素size()获取栈中有效元素个数empty()检测栈是否为空//push入栈//peek获取栈顶元素,但不移除//pop移除栈顶元素//注意看这里就发生了变化。

2024-04-07 22:06:51 856 16

原创 基于ArrayList实现简单洗牌

ArrayList底层是一段连续的空间,并且可以动态扩容,是一个动态类型的顺序表,与普通数组的区别就是它是没有固定大小的限制。

2024-04-04 21:54:28 1680 6

原创 初见 链表

在上篇文章重温数组——顺序表后,本篇文章让我们认识一种新的数据结构:链表。

2024-03-25 23:30:20 986 11

原创 带你玩转顺序表

顺序表,顾名思义,其实就是一个数组,一块连续的内存,是学习数据结构的入门,那我们可以实现什么操作呢?且听我娓娓道来~

2024-03-23 16:49:03 456 11

原创 String类的一些运用

字符串最后一个单词的长度_牛客题霸_牛客网输入:hello nowcoder输出:8说明:最后一个单词为nowcoder,长度为8思路:怎么判断最后一个单词呢?我的想法是从后面遍历字符串找到第一个空格就可以了,采用lastIndexOf()方法就可以从后遍历字符串返回要找的字符下标。while (in.hasNext()) { //循环输入//用数组长度-空格的下标-1in.close();

2024-03-21 12:27:12 754 11

原创 浅谈String类

本篇文章介绍的是对于String类型的初步认识,其实在之前的学习我们其实见过,所以便总结下String类一些常见用法,话不多说,咱们开始吧!想要了解String的其他用法可以查看帮助手册---》

2024-03-20 15:39:40 1023 2

原创 认识接口(下)

书接上文,在了解接口的特性之后(还没看的宝子先看这里---->),让我们接着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

2024-03-09 19:48:49 450 1

原创 认识多态,抽象类和接口(上)

关键字来定义抽象方法,同时如果类中至少有一个抽象方法,那么该类就必须被声明为抽象类(使用abstract关键字。

2024-03-03 22:50:32 1030 1

原创 继承知识点总结

在上一篇的博客中,已经介绍了我们接着往下学,学习继承的相关知识点。

2024-03-02 16:56:41 838 1

原创 类和方法知识点

在此基础上,便引出类是用来对一个实体(对象)来进行描述的。这样的描述才能让计算机能够识别到那个实体。在java中定义类时需要用到class关键字,具体语法如下// 创建类field;method;// 字段(属性) 或者 成员变量// 行为 或者 成员方法class为定义类的关键字,ClassName为类的名字,{}中为类的主体。定义一个宠物狗PetDog类// 狗的属性//名字//颜色// 狗的行为(定义的方法)System.out.println(name + ": 旺旺旺~~~")

2024-02-29 16:03:25 897

原创 Java的数据类型详解版

首先在了解本文章的内容前,我们必须要初步认识Java的背景-->,相信你看过此视频后,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哦!!

2024-02-04 14:11:00 339 1

原创 打印水仙花数

求出0~100000之间的所有“水仙花数”并输出。“水仙花数”是指一个n位数,其各位数字的n次方之和确好等于该数本身,如:153=1^3+5^3+3^3,则153是一个“水仙花数”。

2024-01-21 17:08:02 533 3

原创 矩阵倒置的实现

将矩阵的行列互换得到的新矩阵称为转置矩阵,假设我们以m行n列的矩阵,那要如何实现呢?注:m和n的值由自己输入。

2023-12-04 22:01:27 925 4

原创 C语言循环

用法:while(条件表达式){语句}含义:当条件表达式时,执行语句,如此循环,直到不符合条件执行流程图:举例:打印1~10的值,i<=10即为循环判断条件,而i++则是下一次循环时的调整条件。

2023-12-02 20:59:21 361 2

原创 C语言分支语法

想必大家对这个都不陌生,基本用法就是:if(表达式)语句如果if后面的表达式成立(为真),则执行后面的语句,反之不成立,则为假,语句不执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C语言中,0为假,非0为真。比如下面这个例子:如果是奇数输入,是不会执行后面的输出的。那我们也想让奇数输出,那我们就可以用else了。

2023-12-02 12:28:44 506 1

原创 求最大值——求10 个整数中最大值

2.然后再使用一个循环遍历数组中的元素,把第一个元素当作其中的最大值max。然后在每次比较中如果有大于我们所设立的max的元素,则将该元素与max互换,然后与下个元素比较,如此递归循环就能找到最大值啦,冒泡排序思想的体现。1.我们首先创建一个空数组,然后使用一个循环,将用户输入的10个元素存入数组,这段代码的逻辑是用来寻找数组中的最大值,代码中。

2023-11-26 12:06:35 502 6

原创 博客1——2023/11/19

勤能补拙”是我一直相信的话,可以先从“模仿”开始,遇到不会的问题,先自己思考,其实答案网上问下chatGPT就会出来,但终究不是你的,可以看看别人是如何写代码,思路是很重要的,带着自己的理解再独立地把问题解决。最重要的是养成学习习惯,保持一定的学习频率,最好保持每天有一两个小时去学习编程相关的知识,放假自然就要多学点喽。: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来到大学已经快一年半了,纯纯的“旱鸭子”,实操能力弱的一批,但计算机专业是一定要有这个能力的,大家不管什么专业一定要趁早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啊!

2023-11-19 11:09:45 69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