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周java编程中遇到的问题

1.Java中弃用方法的注解:    @Deprecated

当一个方法或者类已经弃用,新版本中将会有其他方法或者类可以代替这个使用,以后也不会再维护这个方法或类,就可以在方法的前面加上此注解,加上此注解方法名中间会如下图所示增加一条横线。接口类型的变量只能调用接口本身提供的方法(在类中被重写的),即该接口变量可以调用被类实现的接口中的方法。

2.接口类型的变量赋值:

接口类型的变量只能调用接口本身提供的方法(在类中被重写的),即该接口变量可以调用被类实现的接口中的方法。

3.怎么向Java数组的末尾加一个值?

(1)如果Java数组没有满,直接拿到最后一个位置的索引,直接赋值就可以了。

    int[] nums = new int[2];
    //末尾赋值为 1
    nums[nums.length - 1] = 1;

(2)如果Java数组已经满了,就需要新建一个数组,比原来的大1,然后将老数组的数据加入到新数组。这时新数组没有满,用上面的方法插入

4.

怎样把String[]数组转换成Object[]数组:

List<String> txtContent = readTxt("F:\\testinput.txt");
      String[] arr = txtContent.toArray(new String[txtContent.size()]);

      Object[] outputRow = new Object[txtContent.size()];
      for(int i=0;i<arr.length;i++) {
          outputRow[i] = arr[i];
       }

5.单步调试 step into/step out/step over 区别

step into:单步执行,遇到子函数就进入并且继续单步执行(简而言之,进入子函数);

step over:在单步执行时,在函数内遇到子函数时不会进入子函数内单步执行,而是将子函数整个执行完再停止,也就是把子函数整个作为一步。有一点,经过我们简单的调试,在不存在子函数的情况下是和step into效果一样的(简而言之,越过子函数,但子函数会执行)。

step out:当单步执行到子函数内时,用step out就可以执行完子函数余下部分,并返回到上一层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