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GitOps

我的新书《Android App开发入门与实战》已于2020年8月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欢迎购买。点击进入详情

GitOps 改变了软件和基础设施的管理方式,以 Git 作为管理和自动化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整个生命周期的中心枢纽。

它建立在版本控制、协作以及持续集成和部署 (CI/CD) 的原则之上。

主要特点包括:

1.版本控制与协作: 在 Git 中集中代码、配置和基础设施以进行控制和协作。

2.声明系统: 描述系统的期望状态以便于版本控制。

3.自动化交付: 通过 Git 触发的流程实现自动化部署,与 CI/CD 管道紧密集成。

4. 不可变的基础设施: 通过 Git 而不是直接在实时环境中进行更改,以防止不一致。

5. 可观察性和反馈: 实时监控系统,使实际状态与 Git 声明的状态保持一致。

6. 安全与合规性: 跟踪 Git 中的更改以确保安全性和合规性,并通过基于角色的访问来增加控制。

轮到您了:您是否认为 GitOps 的声明式方法可以加快您的部署速度?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