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_内部类

http://android.blog.51cto.com/268543/384844

1)内部类是一个编译时概念,一旦编译成功,就会成为不同的两类。

Outer外部类,Inner为内部类编译后出现Outer.class 和Outer$Inner.class 两个类

由于是2个独立的类,因此内部类的成员变量/方法可以和外部类的相同.

2)成员内部类,作为外部类的成员,可以直接使用外部类的所有成员和方法,而外部类要访问内部类的所有成员,则需要通过内部类的对象来获取.

成员内部类不能有static属性和方法,因为成员内部类需要首先创建了外部类,才能创建它自己。

成员内部类引用外部类对象时,使用Outer.this来表示外部类对象

创建外部类对象

Outer outer = new Outer();

Outer.Inner inner = outer.new Inner();

3)局部内部类:定义在方法和作用域内的内部类

4)嵌套内部类:修饰为static的内部类,声明为static的内部类,不需要内部类对象和外部类对象之间的联系,

即可以直接Outer.Inner,不需要创建外部类,也不需要创建内部类。一般不将嵌套内部类声明为private。


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