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IO流

各位小伙伴,在前面我们已经学习过File类。但是我们知道File只能操作文件,但是不能操作文件中的内容。我们也学习了字符集,不同的字符集存字符数据的原理是不一样的。有了前面两个知识的基础,接下来我们再学习IO流,就可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操作了。IO流的作用:就是可以对文件或者网络中的数据进行读、写的操作。如下图所示把数据从磁盘、网络中读取到程序中来,用到的是输入流。把程序中的数据写入磁盘、网络中,用到的是输出流。简单记:输入流(读数据)、输出流(写数据)

2023-11-20 18:22:52 101

原创 java集合进阶(Collection、List集合)

同学们,前面我们已经学习过了ArrayList集合,但是除了ArrayList集合,Java还提供了很多种其他的集合,如下图所示:我想你的第一感觉是这些集合好多呀!但是,我们学习时会对这些集合进行分类学习,如下图所示:一类是单列集合元素是一个一个的,另一类是双列集合元素是一对一对的。在今天的课程中,主要学习Collection单列集合。

2023-11-14 20:51:33 184

原创 java泛型

定义类、接口、方法的时候想要传递任意类型,按照以往的情况可以把类型设置成Object,但这样可能会出现类型装换异常,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出现了泛型,就是在定义时定义类型变量,作为参数传递。注意:类型变量建议使用大写字母一般使用E、T、K、V定义// 修饰符+class+类名@Override使用// 在使用过程中把String作为参数传递给MyArrayList,里面的T代表Stringlist.add("岳不群");list.add("令狐冲");

2023-11-13 11:33:09 43

原创 javaEE异常类

异常就是java代码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错误/bug;// 数组索引越界异常// 数组索引越界异常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 . lang . 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数组索引越界异常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 . lang . 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2023-11-13 10:43:23 30

原创 java正则表达式

提示:文章写完后,目录可以自动生成,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

2023-11-12 21:13:06 20

原创 javaSE常用api

/ 1、创建一个日期时间格式化器对象出来。参数:格式化的时间形式。DateTimeFormatter dtf = DateTimeFormatter.ofPattern("yyyy年MM月dd HH:mm:ss EEE a");// 2、对时间进行格式化// 3、格式化时间,其实还有一种方案。// 4、解析时间:解析时间一般使用LocalDateTime提供的解析方法来解析。// 创建日期时间格式化对象 : 参数格式,必须与被解析的时间格式一样。

2023-11-12 21:06:05 22

原创 数据库初级面试题

mysql存储引擎myisam和innodb的区别数据库设计字段如何选择mysql中varchar(m)的最大值为65535事务的基本特性索引的设计原则什么是mvcc主从同步原理事务并发会出现什么问题什么是全局锁、共享锁、排它锁什么是死锁mysql的锁的类型事务的隔离级别ACID靠什么保证如何实现分库分表什么是覆盖索引非聚集索引一定会回表吗什么情况下使用唯一索引什么情况下适合创建索引什么情况下不适合创建索引mysql可以生成哪几种日志count(*)和count(字段名)的区别某个表有千万条数据,查询慢如何

2023-07-08 18:25:41 48

原创 数据库索引设计原则

基本原则:查询更快,占用空间更小。

2023-07-08 17:41:57 52

原创 数据表设计时,字段需要如何选择

注意:date、time可以直接选择使用时间戳,enum(“男”,“女”)//内部转成数字来储存,多了一个转换的过程,可以使用tinyint代替,最好使用tinyint。以varchar(10) varchar(300)存储同样的数据,在表中查询时,zhvarchar(300)会花用大量的内存。char是定长,处理速度比varchar快得多,但是比较浪费空间,如果空间要求不大,有速度上的要求建议使用char,反之使用varchar。例如tinyint(1)和char(1)从空间看都是1字节,

2023-07-08 17:30:37 99

原创 Linux基础命令

Linux基础命令

2023-06-03 10:50:31 97

原创 Retrofit 最基本搭建

【代码】Retrofit 最基本搭建。

2023-05-28 19:18:20 97

原创 虚拟机配置

【代码】虚拟机配置。

2023-05-28 19:12:28 364

原创 Android 开发从入门到实战

本节介绍Android开发的历史沿革,包括Android的发展历程和Android Studio的发展历程两个方面。数据定义语言全称Data Definition Language,简称DDL,它描述了怎样变更数据实体的框架结构。就SQLite而言,DDL语言主要包括3种操作:创建表格、删除表格、修改表结构,分别说明如下。创建表格表格的创建动作由create命令完成,格式为“CREATE TABLE IF NOT EXISTS 表格名称(以逗号分隔的各字段定义);

2023-02-18 21:08:54 1404

原创 Spring Boot + Swagger3 自动生成api接口文档

Swagger由于Spring Boot能够快速开发、便捷部署等特性,相信有很大一部分Spring Boot的用户会用来构建RESTful API。由于存在多终端的情况(移动端,web前端,小程序等),所以我们会抽象出RESTful API并共用一些底层业务代码。由于接口众多,并且细节复杂,所以催生了一些api框架,Swagger就凭借其使用简单、实时更新等特点脱颖而出。Swagger可以轻松的整合到Spring Boot中,并与Spring MVC程序配合组织出强大RESTful API文档。

2023-01-08 21:31:07 60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